惨烈一夜!欧美股市集体崩了,油价一度跌8%,A股今日会跟跌吗?

2021-07-20 08:54:38 证券之星 

昨晚的市场,对于全球投资者而言,是注定无眠的一晚。全球主要资本市场都出现大幅下跌,与此同时,美油盘中更是一度大跌逾8%,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而外围“跌声”一片,我们的A股会不会跟跌呢?

疫情给复苏蒙上阴影

昨晚全球资本市场如此惨烈的原因还是因为人们对疫情失控的担忧。美国方面,日增确诊病例已经重新超过3.6万例。在欧洲,意大利在欧洲杯中夺冠的庆祝活动也加剧了疫情扩散。此外,英国已经开始解封相关措施,或将进一步导致疫情扩散。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担心Covid-19病例的反弹会减缓全球经济增长,所以引发了市场的抛售潮。此外,欧洲大规模洪水造成的破坏可能会影响本周该地区的情绪,以及对冠状病毒的持续担忧。

受抛售和恐慌情绪上升影响,欧美股市全线重挫。美东时间周一,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大跌,截止收盘,道指下跌2.09%,纳指下跌1.06%,标普500指数下跌1.59%。

欧洲股市主要指数同样未能幸免于难,截止收盘,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2.66%,德国DAX30指数下跌2.6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34%,法国CAC40指数下跌2.54%。

与此同时,原油价格更是“一泻千里”盘中跌幅一度近8%,刷新5月27日以来低点至65.58美元/桶,这是由于在新冠疫情再次威胁需求之际,OPEC+达成增产协议,这引发了对石油供应过剩的担忧。

A股有望相对独立

而外围如此惨烈,我们A股今日会不会也大幅跟跌呢?

虽然我们一直开玩笑的说,A股是“跟跌不跟涨”。但今日的A股有望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就是说哪怕低开,应该也不会大幅下挫。

这是为何呢?首先是因为,在当今世界,如果说疫情控制最好的国家,那我国可以说是当仁不让,也正因此,我国的经济复苏必然好于那些受疫情困扰的国家。所以,因疫情失控担忧,导致大幅下跌的逻辑,在A股并不能太成立。

其次是昨晚的A50期货,虽然也有下跌,但跌幅不大。因此,今日A股大幅跟跌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