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装饰IPO申请获证监会反馈 要求核查招股书是否存在低级错误

2021-07-20 15:06:45 和讯股票  谢诗诗

  近日,证监会对万和证券保荐的深圳市华南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南装饰”)IPO提出54项反馈意见。

  2021年3月,华南装饰在证监会官网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本次拟在深市主板发行不超过5666.67万股。本次募集资金将按照轻重缓急顺序依次用于“环保建筑装饰部品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创意设计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工程营运资金。

  证监会对财务等多方面要求补充披露说明:

  财务方面,证监会关注到华南装饰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装饰施工业务,主营业务成本主要由材料费、人工费、间接费用等构成,两项财务指标相对值比较平稳。需要结合下游房地产行业调控现状及发展趋势、政策导向、发行人行业地位及各期末房地产业务在手订单等情况;说明报告期内收入大幅上升的合理性,未来收入持续增长的稳定性。

华南装饰IPO申请获证监会反馈 要求核查招股书是否存在低级错误

  证监会要求华南装饰结合销售政策、采购政策、信用政策、项目实施情况的变化情况,分析各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的差值波动较大的合理性。

  华南装饰的装饰施工毛利率、装饰设计毛利率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需要披露各期各细分业务前十大项目情况,说明单个项目各期毛利率、各项目之间的毛利率是否存在重大差异。

  上下游产业链方面,华南装饰前五大客户销售占比逐年上升,证监会要求其披露前五大客户所在地区、是否为业主方或总包方、是否为新增客户、主要合同条款等情况;各期前五大客户对应的项目完工工程量、项目起止时间;原材料供应商选择方式,说明是否存在供应商专门或主要为发行人服务的情形;前五大劳务供应商变动的原因,是否存在劳务供应商专门或主要为发行人服务的情形。

华南装饰IPO申请获证监会反馈 要求核查招股书是否存在低级错误

  生产经营方面,证监会要求华南装饰披露生产经营各个环节需获得的审批、认证等事项;生产经营中涉及环境污染的具体环节、主要污染物名称及排放量、主要处理设施及处理能力;股东与华南装饰及其实际控制人等相关方之间是否存在或者曾经存在对赌协议等特殊协议,如有,则对赌协议是否已全部清理。

  另外,证监会发现招股书中华南装饰拥有权证号为“宁秦国用(2016)第06664号”的土地使用权,显示面积为7.32平方米,需要说明数据是否存在错误,如有需予以更正,并核查招股书中是否存在其他类似低级错误的情况。

数据源自华南装饰预披露招股书
数据源自华南装饰预披露招股书

  除以上事项外,证监会还就华南装饰历次增资和股权转让、是否存在同业竞争、是否存在信息遗漏等细节提出补充意见。

(责任编辑:聂竞飞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