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有料丨1新股今日申购、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2021-07-21 08:05:51 和讯名家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金迪克申购代码787670,发行价55.18元,申购上限0.55万股。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2

  取消社会抚养费、加大个税优惠及住房保障力度、严格规范校外培训…三孩政策及配套措施来了

  7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并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简称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具体请戳:重磅!取消社会抚养费、加大个税优惠及住房保障力度、严格规范校外培训…三孩政策及配套措施来了

  3

  国家防总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受强降雨影响,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郭家咀水库水位快速上涨。当地已提前转移水库下游群众。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4

  国办:年底前修订出台《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 开展放宽市场准入试点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方案提出:2021年底前修订出台《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选择符合条件的地区开展放宽市场准入试点,研究市场准入效能评估标准并探索开展综合评估,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对隐性壁垒的投诉渠道和处理回应机制。

  5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已检测出阳性样本9份

  据“南京发布”公众号消息,7月20日上午,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报告,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接报后,南京市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机场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并重新采样检测。截至20日下午6时,已出结果中检测阳性9份,其他样品正在检测中。自即日起,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

  云南新增2例本土确诊

  7月20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7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AMC院线涨超24%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62%,标普500指数涨1.52%,纳指涨1.57%。航空板块涨幅居前,美国航空涨超8%,波音涨近5%。大型科技股中苹果、特斯拉涨超2%,谷歌、Facebook涨超1%。AMC院线涨超24%,公司宣布将收购南加州两家因新冠疫情而停业的多厅影院。中概股哔哩哔哩涨超3%,富途控股、小鹏汽车涨超2%。

  8

  工信部:对光伏玻璃产能置换实行差别化政策 光伏压延玻璃项目可不制定产能置换方案

  工信部印发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通知,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水泥熟料、平板玻璃项目。确有必要新建的,必须制定产能置换方案,实施产能置换。光伏压延玻璃项目可不制定产能置换方案,但要建立产能风险预警机制。办法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

  九鼎新材(002201,股吧):拟注入“5G毫米波CPE”等相关业务资产

  九鼎新材(002201)7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正威金控共同以现金方式意向性收购天健九方持有的铜川九方迅达微波系统有限公司不低于51%的股权和中科迪高微波系统有限公司不低于51%的股权。交易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手方拟将“Ka波段低轨卫星收发模组”“5G毫米波CPE”等相关业务订单及对应的SIP封装多功能芯片产品及知识产权等注入标的公司,以便其能成体系地并入公司的主营业务。

  2

  泛海控股(000046,股吧):拟向武汉金融控股出让民生证券不低于20%股份

  泛海控股(000046)7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售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低于总股数20%的股份。本次签署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为意向性协议。

  3

  ST安信:拟与中行上海市分行达成债务和解 并向上海砥安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

  ST安信(600816)7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达成债务和解,公司将所持有部分资产的全部权利转移给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用于抵偿公司对其到期未偿还债务,构成重大资产出售。公司拟向上海砥安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上海砥安公司拟由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发起设立。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上海砥安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4

  古井贡酒(000596,股吧)定增落地易方达基金获配25.5亿元

  古井贡酒7月20日晚间公布定增情况报告书:本次定增募资总额为50亿元,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3家,其中易方达获配25.5亿元,JPMorgan获配1.5亿元,Morgan Stanley获配1.5亿元。

  5

  长城汽车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34.98亿元 同比增205%

  长城汽车(601633)7月20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增长205.19%。

  6

  中远海能(600026,股吧):上半年净利同比预降81%-84%

  中远海能(600026)7月20日晚间公告,预计上半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23.42亿元至24.42亿元,同比下降80.57%到84.01%。上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复苏缓慢,OPEC+减产协议的持续执行促进石油去库存,供过于求的局面导致国际油运市场持续疲软,加上国际燃油价格同比提高,国际油运市场收益水平持续徘徊于历史低位。

  7

  赛诺医疗:半年度预计亏损8154万元 冠脉支架产品销量下滑

  赛诺医疗(688108)7月20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为-8154.2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13亿元。报告期内,国家冠脉支架带量集采政策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而公司在售第一代冠脉支架产品未被纳入冠脉支架国家集采范围之内,导致公司2021年上半年冠脉支架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85.61%。

  8

  富临精工(300432,股吧):拟40亿元投建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

  富临精工(300432)7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江西升华新材料有限公司拟规划新增投资建设年产2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预计总投资40亿元。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广发证券

  机械:锂电设备作为生产工艺设备,直接决定了电池的品质和一致性。电池生产工艺大体上其工艺流程可分为前端工序(极片制作)、中端工序(电芯制作)以及后端工序(化成分容及电池组装)。前、中、后段设备的价值量占比分别约为35%、30%、35%。其中前、中、后段工艺最核心、价值量也最高的设备分别为涂布机、卷绕/叠片机、化成分容柜。目前锂电设备供不应求,设备公司主要考虑:(1)产品覆盖范围及产品力,产业链覆盖越全则受益程度越大。从产品力来讲,目前技术实力领先的公司会进一步受益于扩产浪潮。(2)产能为王,订单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产能=硬实力=受益度,具备产能弹性的公司优先受益。

  山西证券

  策略: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将从高速复苏过渡到平稳阶段,预计美联储刺激政策快速推出的概率不大,相关风险较低。节后大盘蓝筹成分股表现低迷,中小盘高景气个股涨幅较大,从相对涨幅来看,目前已处于极端位置,大盘股估值处于阶段性低位,A股风格或在未来某一时点从中小盘股强势切换至大中小盘股均衡表现阶段。中期来看,消费服务行业还将持续复苏,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未来在流动性合理宽松,基本面较强支撑的背景下,相关题材反弹将带动市场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