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酱酒后海南椰岛又有新动作,成立合资公司强化全球布局

2021-07-21 11:04:32 和讯股票  王十三

  年内,海南椰岛的动作频频,常常引来市场关注。

  此前,为了抢占酱酒市场,完善白酒产业,海南椰岛全资子公司椰岛酒业与糊涂酒业有限公共同出资设立贵州省仁怀市椰岛糊涂酒业有限公司。

  7月20日晚,海南椰岛又发布新一轮对外投资公告。公告显示,海南椰岛与沙迦投资发展局将在中国上海投资设立大健康实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大健康实业发展注册资本1亿元,海南椰岛出资6500万元,占合资公司65%股份,沙迦投资发展局出资3500万元,占合资公司 35%股份,双方按股权比例来进行利润分成并承担相应的亏损。

  对于海南椰岛的这次动作,市场解读为加强全球化布局,从公告内容来看,大健康实业发展将提供五方面工作:

  1、在中国和国际市场整合优质的健康消费品;

  2、在合适的时机参与椰岛集团主导的金融产品,立足于椰岛集团全球购及大健康消费全业态链业务开展,包括但不限于投资并购、产业基金、再融资、海外发行上市、境外企业债等;

  3、加大椰岛集团健康消费品的产品库并致力推广适合伊斯兰文化的产品;

  4、投资沙迦酋长国及其他国家的大健康相关产业;

  5、给合资公司发展合适的商业资源,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央企、国企、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金融机构等。

  对于海南椰岛,不少投资者第一反应是“椰子饮料”。事实上,海南椰岛确实有生产椰子汁产品,但海南椰岛和椰树集团并没有直接关系,而且椰子汁业务营收只占海南椰岛总营收的8.91%。

  海南椰岛的主营业务为酒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健康保健酒“椰岛鹿龟酒”与“椰岛海王酒”,白酒“海酱”、“海口大曲”、“椰岛原浆”等。2020年,海南椰岛实现酒业销售收入3.27亿,同比增长104.08%。

  酒业虽然是海南椰岛的核心业务,但如果纯粹从营收角度来看,公司最大的创收业务是国际贸易,2020年共实现营业收入4.07亿。

  海南椰岛从事大宗农产品(000061,股吧)国际国内贸易,品种有棕榈油、豆油、菜油、玉米等。经营模式为国际贸易与国内贸易相结合,既做国际进口,也在黄埔新沙港、张家港、天津港(600717,股吧)等国内主要港口进行现货采购销售,上下游客户包括央企的中粮、中储粮,外资企业的益海嘉里、美国嘉吉。

  海南椰岛本身从事国际贸易,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基础,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打开国际进出品渠道,为公司健康养生酒、健康饮品的出口打好前站。

  

(责任编辑:吴鸿森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