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看市|创业板创六年新高!多因素预期叠加之下,下半年长期受益的这四类行业被看好

2021-07-21 16:49:34 和讯网 

  7月21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早盘小幅高开,创业板指单边拉升,盘中一度涨超3%,创出2015年6月以来新高,锂电池板块指数大涨超4%,久吾高科(300631,股吧)等近30股涨幅超10%,半导体芯片股、光伏板块全面爆发,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31亿,市场情绪较为活跃。

投行看市|创业板创六年新高!多因素预期叠加之下,下半年长期受益的这四类行业被看好

  再看今日盘面热点: 盐湖提锂、锂电池等新能源车相关概念一度走高,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涨超5%;光伏概念也表现较为活跃,通威股份(600438,股吧)涨停;半导体、芯片等相关概念仍继续上行,立昂微等多只个股封涨停板;与汛情相关的水利板块今日表现较好,纳川股份(300198,股吧)、钱江水利(600283,股吧)等涨停;酿酒行业今日震荡为主,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涨超8%。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龙拴认为:沪指经过多日的盘整后出现底部跳空缺口,一举突破10日、20日、30日均线,且收出一根光脚的阳线,理论上为反转形态,但是,真正突破或行情反转还需要看7月2日的缺口一带,即3573点能否有效突破。

  深成指今日同时向上出现跳空缺口,且创3月份以来的新高, 尾市收盘成功站上多条均线的上方,技术属于多条排列的形态,所以综合两大指数今日的表现来看,指数反弹行情或已开始。

  创业板指也是放量大涨,并创出新高,均线也呈现多头排列,盘面赚钱效应明显,多头行情有望延续。

  那么,尽管今日场面相对火爆,但仍呈现出结构性的行情。当前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下,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发生改变,但已经进入了牛市的后半程,更多的还是结构性行情。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投资者如何把握掘金机会?

  中泰证券表示,预计下半年国内经济的增速将会逊于上半年,一些行业和公司可能因为业绩预期降低而下跌,但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将对估值形成支撑,市场整体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但结构性行情可能会分化明显。具体到行业板块,下半年看好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可选消费大众持续提升健康需求的医疗保健板块,看好低碳清洁能源的光伏风电等行业。

  万和证券认为,市场震荡静待良机,结构性行情关注成长板块。当前市场扰动因素较多,处于变局之中。7月政治局会议临近,对下半年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基调政治局会议或给出定调;此外全球疫情再次出现反复,对全球经济复苏形势带来扰动;美联储议息会议对全球流动性预期带来扰动。在政策预期、疫情、全球流动性预期等多重因素的扰动下,市场短期仍呈现震荡行情。

  东兴证券指出,把握三季度窗口期,布局成长;四季度宏观环境组合不利,退守防御。三季度处于“内外需共振、基本面良好+流动性比预期好”的较优环境组合,成长板块配置价值更高。四季度伴随着美国Taper的推进,A股估值可能出现回落,成长板块反应更甚,行业配置上建议退守低估值。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