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早盘涨0.33%,金融周期股集体拉升,酿酒医药板块走低

2021-07-22 11:48:57 证券时报网 

  7月22日,沪指早盘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冲高回落,临近午盘翻红;创业板走势相对疲弱,盘中跌幅一度超1%;两市板块走势分化,光伏、稀土、金融等板块拉升走高,酿酒、医药、军工等板块走弱;两市早盘成交超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7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3%报3574.3点,深成指微涨0.09%,创业板指跌0.85%;两市合计成交814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9.34亿元。

  盘面上看,有机硅概念强势拉升,东岳硅材、三孚股份(603938,股吧)、宏柏新材等涨停;光伏概念表现活跃,中来股份(300393,股吧)、中利集团(002309,股吧)、首钢股份(000959,股吧)、石英股份(603688,股吧)等涨停;半导体、稀土、工程机械、券商、化工、有色、石油、煤炭、保险、银行等板块均走强;酿酒、医药、军工、食品饮料等板块走低。

  对于当前市场,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目前中报业绩预告已基本披露完毕,其中半导体设备、运输、原材料以及能源板块披露率相对靠前。未来一个月,市场正式进入中报披露期,集中披露时间预计为8月中下旬,前期食品饮料、家庭与个人用品等板块的披露相对靠前,而科技、医药等“新经济”板块将在8月中下旬披露中报业绩。上半年较低的基数效应推动上市企业业绩高增,盈利预喜公司主要集中在上游有色、黑色、化工以及高景气的光伏新能源和半导体板块。海外投资者对整体中国市场盈利预期较2个月前预测略有上调。相比市场,对科技中的半导体,消费中的家庭与个人用品、耐用消费品更乐观;传统经济中对银行、地产、多元金融(注册制推广和资本市场全面改革)、材料等板块景气更乐观。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表示,6月经济数据超预期,降准落地,整体依然乐观,继续布局结构性机会,三大方向仍然值得关注:其一,“碳中和”大战略下的新能源车和新能源板块;其二,是半导体和物联网产业;其三,业绩能否持续释放的军工尖端产品领域的龙头企业。此外,前期已经有较大幅度回调的疫苗板块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