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运输、劳动力成本都在飙涨!美股企业都在挣扎,通胀远比预期更糟!

2021-07-22 11:42:28 智通财经 

“暂时性”通胀很可能延续到2022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过去四个月通胀指标的大幅上涨超过预期,这在最近的企业财报电话会议上得到了证实,许多企业高管强调他们拥有了更大的定价权。

在财报季拉开帷幕之际,油漆和涂料生产商PPG工业(PPG.US)、饮料生产商可口可乐(KO.US)和工业用品分销商快扣(FAST.US)等公司都发出了原材料价格面临上涨压力的信号。

PPG首席执行官Michael McGarry在7月20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此次通胀周期远高于所有人的预期,我们将继续以业务为基础进行经营,努力确保销售价格进一步上涨。”

商业调查继续显示投入成本上升,因为材料和劳动力的供应都落后于稳定的需求。现货大宗商品价格仍在上涨,工资压力正在累积。

可口可乐周三表示,它也感受到了大宗商品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

可口可乐首席财务官John Murphy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2022年,我们将面临更多压力,我们正在与装瓶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减轻这些压力。”“很难说这些压力会持续到2022年什么时候。”

即使通货膨胀的鼓声越来越响,美联储官员坚称,他们可以保持货币水龙头大开,以确保经济复苏的根基更加稳固。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对国会议员表示,导致近期通胀过高的主要因素,如包括机票、汽车和酒店住宿等将消退。

"我们认为这些因素显然是暂时的,"鲍威尔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我们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会消失。我们也不知道是否会有其他因素出现并取而代之。”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 Jamie Dimon表示,风险在于,通胀“可能比人们想象的更严重”。

"我认为情况会比美联储的预期稍差," Dimon在7月13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不认为这一切都是暂时的,但如果我们有非常强劲的增长,那也没关系。”

快扣公司高管强调,供应链紧张、交货时间延长和运输挑战等因素正在推高公司转嫁给客户的成本。

快扣首席财务官Holden Lewis在7月13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国际产能仍持续短缺,这导致移动产品尤其是紧固件的成本越来越高,交货时间也越来较长。”他表示,这种“情况可能持续”到2021年年底。

“到目前为止,价格变化在很大程度上与成本增长相匹配。通货膨胀非常严重。中断导致了通胀,”快扣首席执行官Daniel Florness表示。

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墨式烧烤(CMG.US)首席财务官Jack Hartung表示,最近菜单价格上涨势头强劲,并指出第三季度牛肉、运输和劳动力成本上涨。

在最近接受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调查的公司中,近74%的公司表示在过去三个月里工资和福利成本有所增加,57%的公司表示他们将比原计划增加更多的工资。预计今年美国工资涨幅中值为4%至5%,不过有超过21%的受访公司表示可能会涨5%至7.5%。

越来越多的公司提供包括人才招聘奖金在内的激励措施来吸引求职者。求职网站Indeed表示,截至6月底,该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的4.2%的职位都提供了某种形式的激励。这一比例是一年前的两倍多。

联邦快递(FDX.US)首席财务官Mike Lenz在6月24日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虽然我们迎来了明显的增长机会,但影响美国许多公司和行业的普遍劳动力短缺,也通过更高的工资率和更低的生产率对我们产生了影响”。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