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看市|市场热点呈现轮动格局 券商集体看好业绩超预期细分龙头

2021-07-22 18:00:04 和讯网 

  7月22日,今日大小指数全天分化,沪指收涨0.34%,创业板指午后跌幅缩窄收跌0.44%,两市个股涨跌参半。锂电、半导体芯片等产业链大涨,有机硅、光刻胶、MCU芯片、盐湖提锂、稀土永磁等方向个股大涨,午后LED产业链个股继续走强。白酒、医药医疗等偏防御板块遭受资金抛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9.27亿元,为连续4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5.9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3.29亿元。

投行看市|市场热点呈现轮动格局 券商集体看好业绩超预期细分龙头

  再看今日盘面热点: 半导体芯片股持续走强,全志科技(300458,股吧)等十余股涨幅超10%;券商股继续走高,锂电池板块全天强势;旅游酒店板块尾盘回暖,张家界(000430,股吧)一度触板,西藏旅游(600749,股吧)、桂林旅游(000978,股吧)、凯撒旅业等跟随冲高。

  国盛证券指出,A 股迎来中报季,注意回避大额解禁个股与绩差小盘股。推行全面注册制,优质股永远是稀缺的,抱团不会消失只会转移;持续专注产业逻辑、高景气度行业、具备产品议价权的细分领域龙头。资金会 " 锚定 " 企业的业绩,中报的披露将带来投资机会,而全年的超额业绩,预计来源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

  开源证券指出,A股的核心矛盾可能仍是内部的分化,部分结构性的风险并未化解,这可能是真正脆弱之处。当下最具有未来确定性的行业交易在相对不确定性的估值水平上,且存在一定程度的拥挤。站在当下,仍然看好高景气下周期股的价值回归。

  

  很明显,在央行降准前后,市场流动性短期宽松。在经济复苏持续的支撑下,市场向好本质没有发生明显改变,市场交投热情依旧。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投资者如何把握掘金机会?

  容维证券认为,市场的股指出现了冲高之后的高位震荡分化,这也符合短线市场高位压力还会有震荡反复的观点,沪指横盘小幅攀升,创指震荡下行,有机硅、BIPV等光伏概念再掀涨停潮,光刻胶、半导体、集成电路等芯片股活跃,现阶段热点个股的持续性不强,市场还会有震荡反复,轻大盘重个股机会。市场热点就是呈现一个明显的轮动格局,即便是近期市场焦点的科技股也同样存在分化,因此在追随市场热点的同时,我们也需要有适当的前瞻布局性操作。目前阶段建议布局相对滞涨,同时有具备有高景气度、业绩超预期的细分龙头,无疑是布局操作的核心标的。

  中信建投认为,预计下半年经济结构将朝着消费、制造业投资延续复苏,外需、地产边际走弱的趋势运行。Q2居民收入增速进一步恢复至7.9,比Q1改善0.9个百分点,奠定了消费复苏的基础,另外消费意愿亦在快速回升,Q2消费占收入的比例达到69.4%,比2019年同期仅低1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在利润高位、产能利用率提升、金融政策倾斜等多因素带动仍将保持复苏态势。外需在海外需求触顶、国内生产替代效应衰减下逐步回落。地产受调控影响逐步走弱。基建有一定托底效应,但地方债务管控趋严、基建项目质量要求提高背景下,高增长概率较低。整体上下半年经济仍将运行在合理区间,复合增速或比二季度略有回落。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指出,当前市场发生三个变化:1)中报期临近市场将逐步兑现预期;2)全面降准使市场短期流动性预期有变;3)出口韧性仍强。但这是三个变化没有改变盈利筑顶趋势,因此仍需围绕低估值挖掘景气改善,当下二级行业有31个符合要求,分布在周期制造业、TMT上。可根据三条线索进一步精选:其一是出口链条的结构景气,下半年在高基数下出口表观数据可能走弱,但结构仍有亮点;其二是周期成长的业绩超预期,目前披露率较好的板块中周期板块的业绩仍然最佳,周期品价格有波动,但部分具备成长属性的子行业或超预期;其三是热门成长板块的补涨机会,科技制造中仍有部分行业景气改善,但市场关注度尚低。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