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两市成交量再创新高 轻指数重个股机会

2021-07-23 08:33:18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指出,后市来看,周四创业板指盘中再创新高,权重维稳之下题材表现极为活跃,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目前资金关注的焦点仍在顺周期和高景气度板块,市场风格也在高成长与低估值之中来回转换。市场短期还会有震荡反复出现,轻指数重个股机会,策略上建议近期以短线思维为主。

  天风证券指出,对于处在产业周期景气向上的行业,对其股价的干扰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业绩端——景气度向上过程中的波动、估值端——流动性收紧与事件冲击带来的风险偏好承压。归纳来看,在短期扰动因素中,基本面扰动最终会被证伪,这也是支撑景气成长在后续可以继续获得超额收益的重要原因。短期内来看,换手率这个数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辅助我们衡量板块及热门赛道的交易情绪。中期维度,继续把握“硬科技的盛宴”。核心配置: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电子和军工材料。建议继续挖掘AR/VR、智能汽车、物联网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承接前日反弹的惯性,周四A股市场继续小幅震荡上扬,盘中领涨热点再次转换,酿酒、食品饮料、医药以及航天军工等行业轮番走低,钢铁、石化、新能源锂电、有色金属以及券商信托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相关行业再次受到场外增量资金的追捧。两市成交量再次突破1.3万亿元,顺周期行业以及调整充分的相关行业明显受到新增资金的关照。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信托、机械、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以及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