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IT支出超级周期已开启 谁能成为赢家?

2021-07-23 08:25:5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正处IT支出的超级周期,能够乘势而上的公司将跑赢大盘

大摩认为,未来几十年将是“数据时代”,其特征是非科技公司对科技的投资激增,其规模与互联网最初推出时类似。这种历史性的IT支出可能会推动提供技术的“推动者”公司和技术布局良好的“采用者”公司的发展。

该行分析师指出,科技投资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激增”:疫情期间,IT支出占总投资的比例从28%跃升至32%。同样,对首席信息官(CIO)支出计划的调查等前瞻性数据表明,中期内对科技投资的关注将会增加。

从长远来看,数据时代的“采用者”,比如亚马逊、迪士尼和《纽约时报》,将受益最大。而包括苹果、博通和英伟达在内的“推动者”也将受益,因为他们还有相当大的价值有待实现。不过,分析师表示,较高的相对估值可能意味着“推动者”的表现会略逊于“采用者”。

美东时间周四,在大型科技巨头微软、苹果和亚马逊的带领下,美国股市小幅走高。纳指领涨三大指数,主要股指再次接近历史高位。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苹果涨0.96%,亚马逊涨1.47%,微软涨1.68%。

摩根士丹利还认为,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科技投资的浪潮可能会提高整体生产率,这可能还会对其“采用者推动者”(adoper -enabler)研究框架之外的股市有利。其分析师认为,生产率驱动的增长是股市可持续维持目前高估值的最佳机会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