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放量跌0.68%,创业板指跌逾2%,军工券商等板块逆市拉升

2021-07-23 15:09:12 证券时报网 

  7月23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震荡下行态势,午后再度下探,深成指跌幅超1.5%;创业板指跌逾2%失守350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低,酿酒、医药、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军工、券商、煤炭等板块逆市拉升;两市成交量再度放大,全日成交约1.38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4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68%报3550.4点,深成指跌1.53%报15028.57点,创业板指跌2.1%报3469.87点;两市合计成交1378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6.59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大幅下挫,口子窖(603589,股吧)跌逾7%,五粮液(000858)跌幅超3%,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跌逾2%;医疗保健、软件、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家电、旅游、环保、燃气、物流、电力、化工、石油等板块均走弱;军工板块午后拉升走高,券商、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均走强。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当前芯片、新能源车、光伏、锂电池等板块指数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且其板块内多个细分领域也在有序轮动,凸显出有长期趋势性走势的板块得到主力资金持续关照,后市可重点跟踪。而随着半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时段,部分前期涨幅较大、估值偏高的个股,不宜盲目追高,应注意提前落袋为安。操作上,需密切关注权重板块的承压情况,如量能不济,宜逐步逢高减仓。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积极调仓换股,布局有消息面驱动的细分赛道龙头个股,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表示,当前,A股市场继续处于结构分化的过程中,已从之前“茅”指数与“宁”指数间的分化,大小市值股 间的分化,转化为同一板块内龙头股与其它二、三线股间的分化,分化既与估值因素有关,也与股价高 低因素有关,更与风格周期转换有关,从2019年以来,半年转换一次风格似乎是内在规律。那么,在 当前市场估值结构严重分化之际,市场结构与风格能否在一段时期内再次发生转换,也许现在与未来不 长的时间内会给出答案。

  尽管昨创业板未续强势,但大盘在二三线蓝筹股带领下,在底部中小市值股走强推动下,大盘走出了震 荡盘升走势,完全回补了 7月2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宣示大盘重回强势运行中,市场赚钱效应继续 存在,量能再度得到释放,短线大盘有望回震荡盘升。但仍需指出的是,市场结构分化到了极致, 结构转换压力越来越大,结构转换意味着机构将加速调仓,调仓将导致分类指数波动加大,大盘的波动 加大在所难免。操作上,逢低关注金融、信息技术、化工新材料、“碳中和”及半年度业绩高增长、股价处于底部股,回避近一段时期以来涨幅过高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