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董事长到通缉犯!原中江信托、国盛证券董事长裘强被通缉

2021-07-23 14:41:40 证券之星 

如果说,人生最令人唏嘘的事情是什么,那必然就是突然从巅峰跌落,被拔去所有的光环和头衔,一夜之间从天堂到地狱。而裘强,想必就会有这样的痛苦和无奈,这个曾经掌控着中江信托国盛证券的人,因涉嫌洗钱罪和赌博罪,从董事长变成了通缉犯。

从董事长到通缉犯

7月16日,长沙市公安局官网发布的通缉协查信息称,2018年12月13日,江西省公安厅开始侦办裘强涉嫌洗钱、赌博犯罪案。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裘强涉嫌洗钱罪和赌博罪,目前在逃。

值得注意的是裘强之前的身份不可谓不光鲜。公开资料显示,裘强曾在2000年至2004年任江西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2004年6月起任中江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

在裘强接手时,中江信托还未能扭亏为盈,同时面临9.28亿元的不良资产。关于股市裘强还在国盛证券2016年度投资策略会上称中国第五轮牛市经过这次起伏,必将奔向万点大关。

而现在到了2021年,A股离万店大关,依然路途遥远。但裘强却已沦为了通缉犯。

(图片来源:公安部)

没有人可以逃过法律

权力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它能让你忘乎所以,仿佛有操作一切的错觉。但无论何时,都不能忘了,我们头上有青天,社会有法律,触犯法律就必然要遭到法律的制裁。

而从董事长沦为罪犯的案例并不少见,如之前因打人而被捕的航天投资董事长张陶,新城控股(601155,股吧)的王振华葵花药业(002737,股吧)的关彦斌,最后都没能逃过法律的惩罚。

最后,人要有敬畏之心。对上市公司董事长来说,敬畏市场、敬畏法治这两点是行为的底线,只有这样,A股市场才能真的迎来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