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科技(002540.SZ)业绩快报:半年度扣非净利润升78.47%至1.76亿元

2021-07-23 17:16:31 格隆汇 

格隆汇7月23日丨亚太科技(002540,股吧)(002540.SZ)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8.32亿元,同比增长79.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38.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78.47%;基本每股收益0.1555元。

报告期,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79.45%。主要原因:一是汽车等下游需求端的回暖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带来市场机遇,公司持续加强产品和订单开发力度,实现型材、管材和棒材合计产量为11.26万吨、同比增长 57.48%,销量为 11.33 万吨、同比增长 60.48%;二是公司主要原材料铝锭价格同比有一定幅度增长,对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8.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8.47%,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基本每股收益分别同比增长33.81%、35.20%、42.14%。主要原因:一是汽车等下游需求端的回暖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带来市场机遇,产销量及营收规模持续增长;二是随着年产4 万吨轻量化环保型铝合金材项目、新扩建8 万吨高性能铝挤压材项目等项目的产能逐步释放、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整体规模效应和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司证券投资损益、理财损益等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有一定下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