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震荡走高 中概教育龙头集体跌逾50%

2021-07-23 20:48:17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五盘前,三大期指在财报利好和德尔塔疫情忧虑的背景下震荡走高,缓慢迫近历史新高。

巴克莱银行在策略报告中表示,预计市场仍将处于震荡走势,但市场缺乏进行更激进抛售的基本面理由,事实上从周二开始的反弹正显示牛市的精气神完好无损。

对于中国投资者更加关注的中概股而言,周五受到香港市场走势影响阿里、拼多多、哔哩哔哩等龙头股普遍走弱。同时因“双减”政策落地影响,截至发稿新东方盘前跌62%报2.4美元,今年二月历史高点19.58美元;高途教育跌58.56%报3.97美元,去年十月历史高点114.55美元;好未来跌54.92%报9.25美元,今年二月历史高点90.15美元。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30分,道指期货(二一年九月合约)涨0.5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38%。

上一交易日,在科技股的带领下,纳指领涨三大指数,主要股指再次接近历史高位。其中标普500指数涨0.20%,报4367.4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36%,报14684.60点;道琼斯指数涨0.07%,报34823.35点。

在欧洲央行坚持宽松政策的鼓舞下,欧洲市场集体走高,主要股指涨幅接近1%。

(周五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推特Q2营收创七年来最快增速 社媒板块盘前集体走高】

社交媒体公司推特周四盘后公布二季报,公司不但扭亏为盈,营收更是创2014年来最大同比增幅。跟据公司披露,Q2营收同比增加74%至11.9亿美元,调整后EPS 20美分亦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美分。推特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达到12.2亿至1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1.7亿美元。

受到推特利好财报影响,截至发稿公司股价盘前涨4.66%,同时拉动Facebook盘前涨2.96%、Pinterest涨4.51%、同样发布Q2利好财报的色拉布涨16.87%。

英特尔、德州仪器对半导体市场走势出现分歧】

就在德州仪器周三公布财报时预计后续季度的销售情况将会走弱后,周四英特尔CEO基辛格立马公开表态称芯片市场的短缺至少还要两年时间才能赶上“爆发式的需求”,同时预计远程工作带来的PC销售快速增长至少将延续至明年。

【凯雷拟筹划270亿美元并购基金 有望创业界新纪录】

据媒体周五报道,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凯雷集团正在为最新的旗舰并购基金募集最多270亿美元的资金。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凯雷仍在与投资人商讨该基金的规模,尚未最终敲定。在不考虑通胀的前提下,这一基金有可能超过贝莱德在2019年创下的260亿美元募资纪录,同时也较凯雷2018年上一次募集旗舰基金的规模提升46%。

【报道称特斯拉游说印度政府大幅降低进口税】

据媒体周五报道,特斯拉已经致信印度政府请求降低进口汽车税率。目前印度针对4万美元以下的进口车征收60%的进口税,价格更高的汽车则将面临100%的税率。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在信中表示“若进口税降至40%,将使得电动车的价格更容易负担,同时随着需求上升也不会影响到本土企业进入这一行业”。

【受益于航空业复苏 霍尼韦尔利润增近三成】

工业巨头霍尼韦尔周五盘前公布财报,得益于航空需求复苏拉动飞机部件销售增长,公司Q2营收达到88.08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为14.47亿美元,同比增长32%;EPS 2.04美元,市场预期1.93美元。周五公司亦上调了全年营收和利润指引。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7月23日

21:45 美国7月Markit综合/服务业/制造业PMI初值

7月24日

01:00 美国至7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