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发改委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 机构看好优质低估标的

2021-07-26 09:25:04 证券时报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各产煤地区要组织指导煤炭生产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生产,保障稳定生产;晋陕蒙等重点产煤地区要带头落实增产增供责任,加快释放优质产能。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夏季用煤高峰期,终端采购需求持续释放,但上周强降雨下产地供应不及预期,动煤现货缺口有扩大趋势,煤价短期向上驱动较强,虽然偶有政策扰动,但均无法解决当下供需矛盾,且对市场影响已越来越弱。煤炭板块在煤价再次向上以及二季度业绩高增的带动下,将迎来绝佳投资机会。看好煤炭销售结构中长协占比偏低、附带化工业务、业绩弹性大的低估值标的。

  相关标的中,国盛证券重点推荐晋控煤业、陕西煤业,建议关注潞安环能(601699,股吧)、兖州煤业(600188,股吧)、中煤能源。看好稀缺焦煤股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山西焦煤淮北矿业平煤股份(601666,股吧),建议关注盘江股份(600395,股吧)。积极布局山西国改转型标的,重点推荐华阳股份。焦炭重点推荐金能科技(603113,股吧)、中国旭阳集团。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