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证监局:坚持“零容忍”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

2021-07-26 10:33:45 和讯股票 

  近日,陕西证监局发布公告称,该局坚持“零容忍”工作方针,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用实际行动维护辖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具体举措主要包含依法查处财务造假行为、打击违规交易行为、坚决肃清从业人员违规行为等三部分。详情如下:

  一、依法查处财务造假行为,保护投资者知情权。资本市场本质是信息市场,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给市场和投资者一个真实公开透明的公司,是公司管理层及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职责所在。说假话、作假账等行为,严重损害资本市场“三公”原则和投资者合法权益,必将受到法律制裁。陕西证监局依法严厉打击财务造假行为,在追究公司董监高责任的同时,对实际控制人作出严肃处罚;通过紧抓“关键少数”,督促上市公司及董监高、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打击违规交易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秩序。公平交易秩序是市场健康发展、良好运行的基础,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对投资者欺骗误导性强,对市场交易秩序破坏性大,必须予以严厉惩治;各市场参与主体应遵守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禁令,法网恢恢,任何扰乱市场的违规交易行为均有迹可循,终将受到法律严惩。陕西证监局依法严厉查处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秩序。

  三、坚决肃清从业人员违规行为,维护辖区市场行业生态。证券从业人员是资本市场重要参与者,遵法守规是最基本的从业要求;广大从业人员应恪己慎行,以身作则,切勿逾越法律底线、罔顾法律禁令、淡漠职业道德,否则终将自食苦果。陕西证监局严厉打击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证券交易等违规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生态。

  最后,陕西证监局在公告中表示,将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立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监管大局,加强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净化市场生态,为推动陕西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