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原因导致A股暴跌 何时入场抄底?

2021-07-26 16:55:46 证券之星 

核心观点

明日观点:探底回升概率较大

点位预判:支撑位3400点 压力位3500点

核心机会:储能、光伏、充电桩

股市综述

大小指数今日全线回调,沪指失守3500点,创业板指午后一度暴跌5%,空头情绪得到极度宣泄,随后探底回升跌幅收窄。特高压板块集体爆发,通光线缆(300265,股吧)等封涨停,军工股表现强势,上海瀚讯(300762,股吧)等多股涨停,尾盘资金回流芯片股,中芯国际大涨10%。教育、医美、白酒等大消费板块全面重挫,教育股中豆神教育等10余股跌停或跌超10%,白酒股中酒鬼酒(000799,股吧)等多股跌停,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大跌5%,医美股华熙生物等跌超10%。个股更是一片惨绿,两市超3200股下跌,成交超1.4万亿。

板块概念方面,氟化工、MicroLED、PVDF概念、特高压等板块逆市飘红,白酒、啤酒、保险、医美等板块跌幅居前。

周末公布的《双减意见》,对市场的影响太大了!不只是教育股的利空,由此引发的“三座大山”联想,把整个金融地产产业链,医药产业链,互联网,乃至医美和白酒都砸下来了!炒股跟政策走,今天被资金发挥到了极致。

涨停分析

有色板块:鹏欣资源(600490,股吧)(二连板),特斯拉牵手镍业巨头保障供应,刺激A股的镍股活跃,青岛中程(300208,股吧)也大涨。

光伏板块:意华股份(002897,股吧)(四连板),多省发布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相关通知,通威和捷佳伟创(300724,股吧)异质结电池项目陆续下线。

新能源汽车:康盛股份(002418,股吧)(一涨停),碳酸锂沉寂3个月后,下半年首次上涨,盐湖提锂将成为碳酸锂重要来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个股,后市还是反复活跃,PVDF的联创股份(300343,股吧)也暴涨。

空间高度:4板

4板:海马汽车和意华股份(新能源)

3板:断层

2板:搜于特(002503,股吧)(鸿星尔克事件)鹏欣资源,科陆电子(002121,股吧),新疆众和(600888,股吧),芭田股份(002170,股吧),英搏尔(300681,股吧)和宏达股份(600331,股吧)(新能源)奥士康(002913,股吧),九鼎新材(002201,股吧)和赛腾股份(603283,股吧)(芯片)长城军工(601606,股吧)(军工)

三大原因揭秘A股暴跌

1、周末重磅政策落地引发教育股重挫:周末刷屏的“双减”政策让大家议论纷纷。为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明确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

这则消息引发A股、港股教育股遭遇重挫。豆神教育20%跌停,全通教育(300359,股吧)、科德教育跌超10%,勤上股份(002638,股吧)、昂立教育(600661,股吧)、佳发教育(300559,股吧)、凯文教育(002659,股吧)和学大教育纷纷跌停。港股教育股延续上周五跌势,新东方-S、新东方在线、思考乐教育、卓越教育集团跌超30%,新高教集团、大山教育跌逾10%。这个事情嘉哥在周末的文章里已经说过了,这将是教育培训机构的一次重创,辅导教育跪了,艺术培训崛起,今天盘面上珠江钢琴(002678,股吧),海伦钢琴(300329,股吧)涨停。

2、白酒医药核心标的大幅杀跌:盘面上看,白酒股领跌两市,白酒指数跌逾8%。水井坊(600779,股吧)一字跌停,古井贡酒(000596,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跌超5%;贵州茅台(600519)盘中放量下挫近6%,股价逼近1800元关口,创年内新低。拉长时间线看,2021年以来,上市白酒企业中,上涨的个股仅剩下舍得酒业(600702,股吧)、水井坊、酒鬼酒、山西汾酒、青青稞酒(002646,股吧)和迎驾贡酒(603198,股吧)6只个股。而包括茅台、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等在内的不少一线名优酒均出现小幅下跌。

引发白酒板块巨幅震荡的,或因水井坊的一份半年报业绩。7月24日,水井坊披露了2021年中报业绩,这也是A股白酒行业首份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水井坊实现净利3.77亿元,但二季度却亏损了0.4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基金经理张坤旗下的易方达中小盘(110011)基金中,大举减持了水井坊,一季度减持1100万股,二季度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

酒不香了,药也停了,今天医药股同样全线杀跌,通策医疗(600763,股吧)跌停,爱尔眼科(300015,股吧)跌超10%,爱美客跌近10%,片仔癀(600436,股吧)、长春高新(000661,股吧)、复星医药(600196,股吧)等白马股均跌超6%。

当前市场存在一些担忧:其一、热门板块是否估值已过高。热门板块市盈率历史分位数已达到历史90%分位数水平。其二、成长的交易是否已经过度拥挤。当前这些成长板块换手率处于90%分位以上水平,部分行业甚至已经接近100%,此前(2020年7月、2021年1月)核心资产均出现过类似的特征而后出现调整。

市场点评:孩子不用补课了,开辅导班的崩盘了。不用补课,眼睛就变好了,所以眼科崩盘了。妈妈周末不用送孩子去补课,自己也就没时间去做美容了,所以医美也崩盘了。孩子不送辅导班,爸爸也没时间出去喝酒了,所以白酒也崩盘了。以后要搞素质教育了,所以卖钢琴的涨停了。

3、中美关系谈判继续陷入僵局:美国副国务卿25日抵达天津,这是拜登政府官员迄今为止对中国的最高级别访问。美国副国务卿来华访问,但中国并不待见他!外交部副部长的定性:“中美关系目前陷入僵局,面临严重困难,根本原因就是美国一些人把中国当作假想敌。”中美战略大博弈,已经拉开序幕!资本市场,正在以极端方式见证历史!

年度小结

从技术上看,我们之前说了大盘强压力位并没有冲破,因此大概率本周就要回踩3500点附近,这是30分钟级别级别的中枢下轨,但是指数到了这个位置之后的杀跌动能都没有减弱,15分钟级别多次漏油,所以就不构成3500点附近抄底的条件,现在来看强支撑位应该是日线级别中枢3400点,而现在我还没看到市场见底迹象,小级别目前是构建了一个1分钟级别中枢,而且形成一个2买点,所以周二大概率要回踩3450点,同时形成5分钟向下一笔,这一笔如果止跌的话,低点基本形成。而创业板我们之前说了形成了60分钟级别顶背离结构,肯定是要调整的。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