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龙头房企的股票,集体崩盘了……

2021-07-26 18:18:32 和讯名家 


今天,地产行业迎来了黑色星期一。

万科股价暴跌7.57%,恒大跌7.16%,保利跌6.64%,TOP房企股价普遍重挫4-8%左右。

如果说地产股迎来了当头一棒,那么物业股则可以说是遭到了雷神之锤。

碧桂园服务暴跌16%,融创服务跌14%,恒大物业跌13%,曾经被捧上天的物业股,迎来了最大幅度的一次集体回撤。

涛哥的粉丝里面,应该有不少关注地产股的。

最近半年,房企股价一路下滑,很多房企都出现了历史低点。

例如被称为“房茅”(房地产茅台)的万科,股价从年初的34块,一路下滑到21块,市值已经跌去了1/3,直接回到3年前。

要知道,今年上半年,包括万科在的众多龙头房企,业绩都创出了新高。

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巨头,上半年销售都超过了3500亿,而全国房地产销售总量也远超预期。

一边是业绩屡创新高,一边是股价跌跌不休。涛哥数次抄底,数次被套,眼睁睁的看着地产股变成了无底洞。

最夸张的,去年销售规模1500亿的融信,市值已经跌到了71亿港元,约60亿人民币。

也就是说,融信这家被标普、惠誉列入“负面”清单的千亿房企,在资本市场上的价值只剩渣渣的60亿了,可见资本正在对房企用脚投票。

而地产股暴跌的原因,与当前国家政策明确打压房地产有关。

上周,国家出台对教育行业的相关监管要求,直接灭掉了如火如荼的课外教育市场。

这一举措,让人们看到国家宏观调控的决心,坚决要把影响民生和生育率的三座大山推翻。

如今,医疗已经被整顿的差不多,课外教育基本玩完了,接下来要干的,就剩房价了。

7月23日,住建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房地产调控从严的主旋律。

同日,人民日报发文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坚定不移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

据公众号大伟看楼市统计,2021年至今,全国房地产累计调控超过320次,其中中央各部门的调控政策高达46次。

房地产的调控之手,明显越来越紧,这是地产销售火热,却被资本集体看空的重要原因。

就在今天,财联社消息称,重点房企买地金额被纳入监管,房企拿地金额不得超过年销售的40%,包含收并购。

而就在几周前,房企的商票融资刚刚被纳入监管范围。

摆明了,国家不希望房企发展的太快,做的太大,希望你少借钱、少融资、少拿地。

去年,三大红线的出台,已经让地产苦不堪言,一票开发商今年陆续爆雷。

而今年,随着贷款限制、商票限制、拿地限制政策出台,房企又被套上了三条新的紧箍咒。

所以啊,很多人问涛哥:上半年这么多房企资金链断裂,下半年有可能会好一些吗?

目前看,答案很显然,一众房企的爆雷,并没有让国家觉得需要救援,反而是越收越紧。

今年6月,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押注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人最终会付出沉重代价。

最近,多家房企美元债大幅下跌,国际评级机构下调个别房企评级,有不少公司停止拿地、降价出货。

万科当年的那句“活下去”,如今正在成为众多房企真正面临的艰难挑战。

地产高压调控不会停止,民营房企节衣缩食、战战兢兢的寒冬,还将持续。

关于近期的政策调控,大家有什么评价?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涛哥杂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