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中国最新表态:计划将证券经纪业务范围扩大到全国,经营范围将向财富管理领域延伸

2021-07-26 20:53:30 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高云)讯,7月26日,瑞信中国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瑞信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瑞信证券董事长胡知鸷,以及瑞信证券首席执行官涂雷参会并发表演讲。

胡知鸷表示,作为瑞信中国区新任首席执行官,工作重心会放在提升瑞信证券的业务承揽能力上,特别是瑞信重点服务的企业家和私营企业客户,另外,也会负责公司和监管机构之间的沟通与协调。

瑞信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瑞信证券董事长胡知鸷

涂雷演讲称,瑞信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预计未来中国市场外资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对于包括瑞信在内的各家外资行,内地市场依然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公司计划将证券经纪业务范围扩大到全国,此外还将申请新的证券投资咨询和自营业务牌照。中概股回归将为A股和香港交易所带来巨大的机会。瑞信在这方面具备优势,公司会积极把握机会,帮助这些中国企业实现他们的业务规划。

胡知鸷:长期目标是实现对瑞信证券的全资控股

近日,瑞信方正更名为瑞信证券。更名会给瑞信在中国的本土发展战略带来怎样的影响,更名后下一步有何规划?相关问题成为与会媒体关注焦点。

胡知鸷现场回应称,合资公司更名是瑞信持续扩大在华业务所取得的又一里程碑,为瑞信深入参与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奠定了契机。

“瑞信是具备雄厚投行业务能力的全球领先财富管理机构,相信在中国这一优势也能得到充分发挥。合资公司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业务与瑞信全球以及区域各行业组、产品和执行团队之间的联动,夯实瑞信在全球财富管理以及投资银行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胡知鸷如是说。

胡知鸷表示,未来瑞信的在华战略会继续以展业为重点,充分运用境内外业务平台、加强跨业务联动,围绕中国金融市场全面放开这一最终发展方向构建在华业务布局。瑞信的长期目标是实现对瑞信证券的全资控股, 进一步扩大中国内地业务布局,深入参与中国金融市场发展。

瑞信大概多久可以对瑞信证券实现全资控股?胡知鸷表示,瑞信希望适时完成,瑞信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深耕在华业务是瑞信的长期承诺。

瑞信正在申请自营等多个业务牌照

胡知鸷介绍了瑞信中国的业务发展重点,一是公司会继续加强人才储备和培养,夯实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将加强现有投行的股票业务实力;三是扩大瑞信在华经营范围,公司正在积极申请自营业务等多个业务牌照。

胡知鸷称,自去年六月,瑞信自增持证券公司股权至51%以来,瑞信加快在华布局,已招募了60多位业务和企业职能部门的专业英才。未来将继续招兵买马,扩大业务实力。

胡知鸷表示,公司将更充分地利用瑞信全球领先的财富管理业务优势和强大的投资银行业务实力,更好地为中国客户提供支持,协助客户把握市场机遇。

胡知鸷透露,根据集团的战略目标实施和执行需要,逐步把经营范围向财富管理领域延伸,拓宽业务渠道,创造更多业务机遇。为配合公司业务发展,公司计划申请新的业务牌照。

胡知鸷举例称,瑞信证券的经纪业务部门正在推进和研究将公司的经纪业务牌照范围扩展至全国范围,为公司的经纪业务的全面发展做好准备。与此同时,公司正在积极申请自营业务、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基金销售等业务牌照和资质,以期为经纪业务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公司经纪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涂雷:独特的综合业务模式是瑞信的一大差异化优势

中国的金融服务业竞争非常激烈,面对本土投行和在华业务起步较早的其他外资行,瑞信如何实现自身的差异化?

瑞信证券首席执行官涂雷表示, 瑞信独特的综合业务模式是瑞信的一大差异化优势。财富管理和投资银行之间的紧密合作让我们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银行服务。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能够协助客户抓住自身业务和市场中的增长机遇,同时又能满足客户复杂的个人理财和企业需求,在客户个人和企业财富积累的各个阶段为之提供支持。

“我们的长期目标是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涂雷如是说。

公开资料显示,胡知鸷于今年7月9日正式担任瑞信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其已在瑞信任职二十余载,曾任瑞信中国区副董事长、中国区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等多项重要职务。在担任中国区副董事长期间,她领导瑞信于2020年6月成功控股在华合资券商,即瑞信证券(中国)有限公司。加盟瑞信前,胡知鸷曾在美林、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 和 FleetBoston等多家国际金融机构任职。胡知鸷拥有剑桥大学管理学文学学士学位(优等生)和管理学文学硕士学位。

涂雷于2016年9月加盟瑞信,担任瑞信亚太区融资部(AFG)结构性融资业务大中华区主管,负责为企业和机构客户提供融资方案的各项业务。加盟瑞信之前,涂雷曾在渣打银行工作十余年,并在北京、上海、孟买和纽约等地的不同部门任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