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全知道 | 美债连续四个月上涨,为何大摩仍旧坚持做空?

2021-07-26 20:05:52 和讯名家 

盘前全知道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机构怎么看美股

标普500指数新高=经济强势复苏?分析师:警惕少数科技巨头让指数失真

据报道,超过三分之一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将于本周公布季度业绩,包括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四家美国市值最大的公司。尽管标普500指数一直处于或接近新高,但最近只有不到一半的成分股的股价高于50日移动均线,而4月份时这一比例超过了90%。

大型股的主导地位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大盘指数可能更多地依赖于少数科技相关巨头的命运。市场研究公司All Star Charts表示,这一迹象表明,「市场表面之下正在发生的事情,与仅从大众平均水平看所描绘的强势图景并不一致。」

大摩:复苏不确定性犹存,仍坚定建议做空10年期美国国债

据富途报道,摩根士丹利定量研究全球主管Vishwanath tirupatur表示,尽管经济增长的基础仍然稳固,但我们仍对各种资产类别的估值感到担忧。我们认为,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暴跌实际上是由于头寸平仓所致。此外,美国国会通过一揽子基础设施计划的前景有所改善,将给收益率带来上行压力。

我们的美国利率策略师Guneet Dhingra仍然坚定地建议做空10年期美国国债。我们仍预计今年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为1.8%。

橡树资本马克斯:美股牛市已到后半段 当前周期史无前例

据腾讯报道,近日,在参加一档互联网广播节目时,马克斯谈到了他对当前牛市的看法。虽然他已经在市场当中摸爬滚打了半个世纪之久,但是对于马克斯而言,2020年周期依然是相对陌生的,因为它和过去五十年当中自己所经历的那些周期其实颇多不同。

“主要的原因是在于,我过去所经历的上行周期,下行周期,乃至于所有的其他危机,其核心的动力都是来自于内部的。”

他概括道。每一次,“人们都会逐渐变得兴奋和狂热,而到最后,他们的兴奋和狂热情绪就会将局面推向过分的地步。从长期角度说,这种过分显然是不可持久的,于是盘整就会发生,市场重归趋势线。”

可是,2020年的崩盘却不是由投资者的过分乐观造成的,从根本上说,一切都是源自于市场外部的冲击——一场突如其来的巨大疫情。“因此,我们完全可以说,这是一场外部事件压迫下上演的人为造成的衰退。”

“然后经济和市场迎来了反弹,这主要是由联储和财政部主导的,又是外部的。反弹并不是因为一切糟糕到了不可持续的地步,因而自然产生了回归趋势线的势头。”他解释道,“事实上,复苏之所以会发生,是因为联储和财政部进行了干预。”

因此,马克斯表示,“无论在原因、速度、量级还是影响力”等方面,这一个周期都是有别于过去那些周期的,高度特殊的,投资者也被迫学习“一整套全新游戏规则”。

“当一切良好,人们开始相信树可以长到天上去时,上行周期也就进入了后半段。”马克斯说,在这一阶段,投资者正显示出“日益增长的乐观,日益增长的狂热,日益增长的怀疑,日益增长的信心”,进入“愿意搁置怀疑”心态,或者说自觉规避正常逻辑。

瑞信:是时候买入黄金对冲全球货币洪流了!

据财联社报道,瑞信认为,从严格的基本面来看,黄金可能被低估了。另外,由于央行失控和市场崩盘风险始终存在,且全球货币供应量爆炸性增长,现在是时候买入黄金股票作为分散风险的工具了。该机构预计未来金价至少有7%的上涨空间。

根据全球股票策略师安德鲁·加斯韦特(Andrew Garthwaite)的说法,黄金股票的12个月滚动市盈率异常便宜(与大盘相比折价25%,而正常情况会溢价30%),且市净率相对于大盘也很便宜。

资管巨头:全球资产已泡沫化,怎样才能躲开大崩盘

据财联社报道,华尔街资管巨头GMO认为,目前美股价格已经过于高昂。在美股持续创新高之际,该机构就如何安全渡过资产泡沫化阶段提供了建议,包括在价值股和周期股中精选优质个股

"我们不愿提醒客户,但无论我们以何种前瞻性或滞后性指标来衡量,美国股票估值都处于令我们担忧的水平。"GMO资产配置团队表示:“但是,如果你必须像许多机构和投资顾问那样持有美国股票,我们建议在保持优质偏好的同时,倾向于价值股和周期股。”

热点全知道

美国国会接近就1万亿美元刺激法案达成协议

据金融时报报道,周日,中间派美国参议员就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文本达成最终协议,其中公共交通资助资金是讨论焦点之一。上周第一轮投票因共和党拒绝而未达成协议。

两位参议员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他们相信本周可以达成协议。「我们已经完成了大约 90% 的工作」。1万亿美元的计划将为道路、桥梁、港口、机场、供水设施和宽带网络的投资提供资金。

美股进入「最强财报周」:特斯拉、FAANG等轮番登场

据富途报道,随着美股财报季进入第三周,财报季最关键的一周也即将来临。7月26日当周,大约有165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发布财报,其中包括美股最大的科技公司——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脸书,此外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工业巨头波音以及消费巨头宝洁、麦当劳等都将发布财报。

全球投资者押注美股,资金净流入创1992年以来新高

据华尔街报道,据Refinitiv Lipper汇编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球投资者向在美国注册的共同基金和ETF净流入超过9,000亿美元。这是自1992年以来的创纪录数据,超过了2021年前两个季度全球投资者投资于基金的总和。

资金流入支撑了美股的涨势,带动美股在欧洲或亚洲主要股指之前创下新高。标普500指数在2021年攀升超过17%,创下历史新高。

不过今年上半年末,投资者从美国基金中撤出了部分购买。6月份流入美国基金的资金约为510亿美元,低于5月份的1,680亿美元,也是1月份以来流入资金首次低于1,000亿美元。

野村证券:新加坡股市预计将脱颖而出

据CNBC报道,野村证券分析师Chetan Seth表示,随着全球重新开放并从疫情中复苏,新加坡市场似乎将从中受益。他认为新加坡股市可能是该地区通货再膨胀、重新开放或周期性复苏交易中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

截至周四收盘,富时新加坡海峡指数(.STI.SG)2021年迄今已上涨约11%。相比之下,马来西亚富时Bursa马来西亚KLCI指数下跌超过6%,而泰国SET综合指数上涨约7.1%。

本周标普500超三分之一成分股公布财报,FAAMG在列

据华尔街报道,从周一开始,标普500指数的180家成分股公司将公布财报,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FAAMG。

到目前为止,企业的营收和利润都较上年同期强劲增长,因为与去年关闭的企业相比,企业从今年春季的经济复苏中获益良多。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特斯拉(TSLA.US)$周一将公布财报,拉开了财报周的序幕。该公司4月份公布了创纪录的收益,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当时告诉投资者,「我们从未见过如此之高的需求。」

据FactSet的数据,华尔街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将达到115.3亿美元,环比增长,同比接近去年第二季度60.4亿美元营收的两倍。

亚马逊或将今年接受比特币支付

据富途报道,亚马逊内部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称,亚马逊计划在2021年底之前接受比特币支付。她表示,虽然比特币是亚马逊加密货币野心的第一步,但该公司的高管们热衷于在未来添加其他成熟的加密货币,「整个项目几乎已经准备就绪。」除了接受比特币支付外,据说亚马逊还在探索创建自己的加密货币,最早可能在2022年。

里昂证券:好未来和新东方的营收可能分别下滑80%和60%

据里昂证券分析师Jeffrey Chan表示,一份「双减」文件导致中国主要K-12课外辅导公司的股价下滑。分析师指出,有报道表明,文件的主要条款包括禁止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周末和寒暑假进行课外辅导活动,以及限制学术辅导机构上市。在周末、节假日、寒暑假的课外辅导活动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分析师认为好未来的营收可能最多下降80%,新东方的营收将下降60%。

机构评级全知道

杰富瑞:将微软(MSFT.O)目标价从310美元上调至335美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将Shopify(SHOP.N)目标价从1475美元上调至1700美元。

花旗:将推特(TWTR.N)目标价从58美元上调至73美元。

摩根士丹利:上调Snap目标价 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rian Nowak将Snap(SNAP.N)的目标价从75美元上调至85美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分析师表示,Snap和推特第二季度的业绩以及这两家公司对第三季度的指引显示了网络广告市场的强劲,并突出了“多个季度进行创新的影响”。分析师补充称,Snap和推特的趋势和结果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Pinterest和亚马逊的广告业务来说是积极的解读。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将美国运通(AXP.N)目标价从150美元上调至188美元,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加拿大皇家银行:将霍尼韦尔(HON.O)目标价从227美元上调至231美元。

花旗:下调英特尔目标价 维持中性评级

花旗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将英特尔(INTC.O)的目标价从60美元降至57美元,维持中性评级。Danely表示,由于数据中心部门的增长,该公司报告的第二季度业绩“强劲”。分析师称,英特尔上调了2021年的营收和盈利指导,但这是由于第二季度的业绩增长和税收减少。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的利润率将继续承压,并且“个人电脑终端市场的放缓将加剧这种压力”。

中金:双减落地限制教培资本化 下调多只教育股评级至中性

中金发表报告表示,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学科类机构非营利性、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等做出监管要求,该行判断内地教培行业迎来截止目前的最强监管,决定下调对好未来(TAL.N)、新东方(EDU.N)、新东方在线(01797.HK) 评级均至中性并下调目标价,降新东方在线目标价57%至5.3港元、下调好未来目标价81%至5.4美元、降新东方美股目标价66%至3.1美元。

杰富瑞:将好未来(TAL.N)目标价从100美元下调至10美元;将网易有道(DAO.N)目标价从45.7美元下调至13美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