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下跌不具持续性 布局中长期投资机会

2021-07-27 09:13:43 财联社 

  昨日两市集体收跌,沪指收跌2.34%,创业板指收跌2.84%,盘中一度大跌逾5%,市场空头情绪得到极度宣泄,两市成交额超1.4万亿,连续第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约3200多只个股下跌。教育、医美、白酒、医药医疗、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全天大跌,但高景气赛道如MINI LED、光伏、半导体芯片、军工相对活跃。盘面上,国防军工、MINILED、特高压涨幅居前,饮料制造、白酒概念、医美概念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跌2.34%,报收3467点;深成指跌2.65%,报收14925点;创业板指跌2.87%,报收3370点。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道指涨0.24%,标普500指数涨0.24%,纳指涨0.03%。区块链概念股大涨。大型科技股中特斯拉、英特尔涨超2%,谷歌、亚马逊涨超1%。中概股多数下跌,在线教育股跌幅居前,新东方跌超33%,高途跌超28%,好未来跌超26%。腾讯控股跌超10%,拼多多、京东跌超8%,阿里巴巴跌超7%。

  今日券商晨会上,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表示,这种性质的下跌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关于板块机会,中信建投表示,减轻校外学科教育培训,利好在校教育智能化数字化;天风证券表示,锂价中枢有望持续上行。

  海通证券:这种性质的下跌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海通证券指出,随着昨天市场的下跌,政策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同时A50指数夜间也出现了超1%的上涨,因此我们认为这种性质的下跌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耐心等待市场企稳。操作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1、配置估值修正的优质龙头公司,每一轮大幅度调整都是配置优质龙头公司的机会,这次也不例外。尤其在当前利率不断下行,龙头公司高股息率具备长期投资价值。2、Mini LED产业链相关龙头企业,由于Mini LED技术要求高,芯片、封装模组环节升级较大,建议关注相关技术布局的产业链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3、证券板块投资机会,随着证券板块长达一年的调整,板块整体估值处在历史低位。随着房地产调控加上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资金向权益类资产转移的趋势将是长期的,证券板块将迎来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减轻校外学科教育培训,利好在校教育智能化数字化

  中信建投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外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受托经营、加盟连锁、利用可变利益实体等方式控股或参股学科类培训机构。已违规的,要进行清理整治。我们认为近期持续教育减负政策,中长期有利于在校教育智能化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持续推荐AI教育龙头科大讯飞(002230,股吧)。

  天风证券:锂价中枢有望持续上行

  天风证券指出,1、时隔一季度碳酸锂再提价,海外精矿价格持续走高。2、下半年锂盐边际供需趋紧,持续看好氢氧化锂价格上行。3、供给的两大矛盾,需求的三重催化。我们认为锂供给未来两年内相对有限,而下游需求将持续向好,锂盐供需将维持紧平衡,锂价中枢有望持续上行。站在锂成长的起点上,我们挑选三大角度建议可关注:弹性角度:永兴材料(002756,股吧),融捷股份(002192,股吧)。估值角度:雅化集团(002497,股吧),西藏珠峰(600338,股吧)。长周期角度:赣锋锂业(002460,股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