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跌哭了,大白马集体崩了!美团狂跌14%,马化腾跌落第三,但斌自责,俞敏洪落泪!

2021-07-27 14:55:37 新浪网 

7月27日,港股昨日暴跌还没完,今日继续疯狂甩卖模式,整个市场全部跌哭,马化腾财富榜再下一位,跌落第三,还有但斌自责,俞敏洪落泪!

港股开启疯狂甩卖模式,大白马一个一个跌哭了

这两天的港股真的跌哭了,恒指连续跌穿27000点、26000点两大关口,大市指数跌4%成常态,恒生科技指数昨日跌7%,今日再度跌5%,从11000点直接杀到了不足6500点。

大白马更是一个一个跌哭了。蓝筹方面,阿里健康跌18%,今年股价腰斩;美团一度跌16%,自高点股价腰斩,1万亿元市值岌岌可危;海底捞昨天跌17%,今天再跌10%,火锅茅只有1700亿市值了;碧桂园服务连续暴跌,以前的物管茅如今一月跌了35%;还有股王腾讯,昨天跌7%,今天再跌7%,这应该是活久见了;阿里巴巴不仅跌破200港元,市值甚至不足4万亿了。

新股绝对的受益龙头港交所也是连续下跌,今天跌5%;体育龙头安踏也随市场大跌5%。

再看恒生科技成分龙头们,京东健康、阿里健康跌18%,SaaS龙头明源云跌16%,这些股票今年基本都腰斩了;网易跌超10%,京东跌超5%,B站跌了9%,全面涨幅归零。

今年的游戏大佬心动公司一日跌了25%,物管龙头们集体崩盘,雅生活跌近19%,高瓴持仓的大牛股爱康医疗跌17%,今年跌34%,香精龙头华宝国际跌16%,乳业龙头中国飞鹤跌15%,康基医疗、中国恒大、信义玻璃,各行各业龙头全部杀跌。

中信证券认为,无需担忧教育政策的极端性扩大至其他领域,教育对国家整体战略而言影响深远,但其他大部分消费领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行业的规范和整顿是必然,但再出现整个行业极端打压的概率小,对于头部企业而言规范往往对其有利。短期考虑到疫情对消费影响仍存、政策担忧实质性影响有限但尚无解,我们认为消费整体提高配置的时点仍需等待,短期主要关注中报超预期概率较大的行业和个股

马化腾跌落第三,但斌自责,俞敏洪落泪!

随着港股大跌,股王腾讯也跌跌不休,美团更是跌破200港元关口,俞敏洪被爆出落泪,还有人黑出新东方要去公海培训。甚至私募大佬但斌也为自己今年的操作很自责。

马化腾第二大富豪的位置也被取代了。刚刚,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董事长曾毓群身家接连超越马云、马化腾,跻身中国第二大富豪,仅次于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根据福布斯最新数据,曾毓群身家477亿美元,马化腾身家缩水至455亿美元,马云身家缩水至440亿美元。

近期,随着资本市场对动力电池的追捧,宁德时代市值水涨船高,最新市值1.24万亿;同时,腾讯、阿里近期跌跌不休,截至发稿,腾讯跌超7%,市值4.35万亿港元,今年缩水2.89万亿港元,阿里跌近6%,市值不足4万亿。

据燃财经报道,一位新东方教育集团的内部人士表示,“在不久前的一次内部会议上,新东方集团(600811,股吧)的管理层就已经知道了教培行业要经历严打,大家就开始谈论公司的转型问题。面对公司转型,还有人建议公司转型做托儿所,当时俞敏洪在内部会议上都落了泪。

甚至,还有网上传言,新东方将开展中学暑期集训营,训练营周期为45天,采取封闭化集训方式。学生将乘坐歌诗达同款135万总吨Vista级大型邮轮前去公海,吃住学考一体化全包。而每名学生的费用不菲,高达219800/人。

俞敏洪在个人朋友圈辟谣暑期游轮进公海集训传闻,表示:“你对新东方到底有多恨,才能在这种艰难时刻还要落井下石?”

26日晚间,私募大佬但斌发文,“从业29年,东方港湾成立17年多,2021年也算经历又一次考验!今年除了美股正贡献,A股与港股,都是负贡献……做的不好,我只怪我自己,内省…… ”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