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成股份实控人违规交易公司股票 遭上交所监管警示

2021-07-27 18:14:07 和讯股票 

  7月27日下午,上交所披露对福成股份(600965,股吧)实控人李福成的监管警示函,对其违规使用他人证券账户从事证券交易及短线交易行为进行监管警示。

  2021年6月12日,福成股份披露自查公告,公司实控人李福成控制其员工证券账户买卖公司股票,存在短线交易行为。

  其中,2018年2月至8月期间,李福成实际控制员工张明玉的账户,累计买入公司股份350.08万股,买入金额约3450万元,后于2018年2月至8月分三次累计卖出15.94万股,成交金额约175.83万元。

  2018年2月至5月期间,李福成实际控制员工李军账户买入公司股票164.49万股,买入额1693万元。

  福成股份同时披露,李福成已将此次交易股票获利的21.33万元收益上缴公司。

  李福成作为公司股东暨实控人,违规使用他人的证券账户从事证券交易,且未准确、完整披露持有公司股票的情况,其在六个月内利用他人账户买入公司股票又卖出、卖出公司股票又买入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对李福成做出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

  福成股份主业为肉牛养殖屠宰及食品加工,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福成股份实现营收6.36亿元,同比增长39.22%,实现归母净利润9904.14万元,同比增长120.43%。

  半年度业绩快报发布后,福成股份股价连续两天上涨,后股价有所回落。今日收于5.61元,最新市值45.93亿元。

(责任编辑:权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