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流巨头Q2财报预警电商消费增速见顶 股价跳空大跌

2021-07-28 00:59:3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全球最大包裹物流公司联合包裹服务 (United Parcel Service)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虽然营收数字继续走高,但持续近一年的电商热潮见顶征兆对股价形成重创。

(来源:公司官网)

根据公司披露,二季度实现营收234.3亿美元,同比增长14.5%;摊薄后EPS 3.05美元,较去年同期提升50.2%。根据路孚特统计,分析师对于营收和EPS的平均预期为232.4亿美元和2.82美元。

财报数据来看,营收增长的大头来源于包裹运费的涨价。UPS二季度美国国内营收达到144亿美元,同比增长10.2%的同时平均单件邮费上涨了13.4%;国际业务部门营收48.17亿美元,同比增速达30%,运费也出现了近15%的涨幅。

最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的是,二季度UPS国内单日平均物流包裹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60万件,绝大多数为陆运物流,这部分也是电商网购物流的主要渠道。Cowen Research分析师Helane Becker对此解读称,投资者很有可能会将此解读为疫情驱动的需求趋势正在放缓。

(来源:公司财报)

作为宅家经济的受益者,消费者转向网络渠道购物也令物流供应商满负荷运转,UPS、联邦快递甚至还能通过收取附加费用来增厚利润。UPS股价去年累计上涨达48%,公布财报前年内累计上涨25%,而周二截至发稿时录得近8%的跌幅。

(来源:TradingView)

在财报会议上,UPS 进一步对下半年的经营预期给出警示,直言国内物流数量仍将在消费者重回商店、海运和铁路运能告急等因素下承压。

对于UPS等物流商而言,更为棘手的是德尔塔变异病毒的传播给公司假日季的准备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公司曾经预期假日高峰快递需求与供给的差额将达到每日500万单。CEO Carol Tomé也表示公司仍然会预定飞机和其他必要设备来应对物流高峰的来临。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