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废物贮存未达标准 创元科技控股子公司收环保罚单

2021-07-28 10:50:19 和讯股票 

  7月28日,创元科技(000551,股吧)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苏州一光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一光)于近日收到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苏园环行罚字〔2021〕第055号)。

  公告显示,2021年4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环境执法人员在对苏州一光检查时发现:贮存皂化液(废乳化液)的场所未能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的要求。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认定,苏州一光的行为构成违规,并决定对其处以罚款23.84万元。

  股权关系显示,创元科技持有苏州一光50.43%的股权,即苏州一光为创元科技的控股子公司,苏州一光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仪器仪表、电子及通信设备、电工电器、机床设备及配件、包装物品及包装原辅材料。

  收到罚单后,苏州一光对贮存皂化液(废乳化液)场所按要求进行整改;签订危废处置协议,并进行正规化处置;加强环保管理人员培训,及时掌握环保相关要求,并表示将深刻总结本次行政处罚的教训,加强环保领域的工作力度。

  公开资料显示,创元科技核心业务以制造业为主,主要从事洁净环保工程及设备、输变电高压瓷绝缘子、滚针轴承、各类光机电算一体化测绘仪器、各类磨料磨具等产品的生产经营,形成了以“洁净环保”和“瓷绝缘子”为双主业,精密轴承、磨具磨料、精密仪器等多种经营产业并存的格局。创元科技表示,本次行政处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苏州一光的生产经营活动未造成重大影响。

  但二级市场方面仍是闻声而跌,截至发稿,创元科技报10.47元/股,跌2.60%,总市值41.89亿元。

(责任编辑:张星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