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救伦敦金融城地位 英国放宽SPAC条件吸引更多上市

2021-07-28 11:23:4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在去年SPAC热潮席卷美国华尔街、欧洲阿姆斯特丹及其他地区后,近几个月来市场担心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的公司存在估值泡沫,且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加强了SPAC上市的监管,SPAC热潮有所降温。在此当口,英国又添了一把柴。英国周二宣布,放宽SPAC上市规则,以吸引更多的通过SPAC公司上市。

据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周二表示,,将不再要求特殊目的收购(SPAC)公司在披露交易计划时暂停上市,这一规定被视为推动SPAC在英国上市的信号。同时还提到SPAC上市规则的修改,其中包括将 SPAC 在首次上市时需要筹集的最低金额从 2 亿英镑降低到 1 亿英镑。

此外,这次FCA将拟议的2年时限运营期(如果股东批准延长12个月,则为3年)若延长6个月,而无需获得股东批准。当然,额外增加6个月只在有限的情况下有效,这样做的目的是为SPAC提供更多时间,以便在交易进展良好的情况下达成交易。

新的FCA 规则于今年8月10日生效。FCA表示,这一转变将为规模更大的SPAC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对英国市场来说,是一个投资机会,也是那些不愿自行上市的私营企业的另一个融资来源。

尽管FCA表示SPAC规则对英国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但它将会对吸引更多投资者和发行人进入英国市场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FCA也提到了SPAC 存在风险且是一项更加复杂的投资,投资者应确保他们在投资前能够充分评估和理解。

礼德律师事务所全球企业部副主席Delphine Currie表示,这些变化应能使伦敦证交所“更有效地与阿姆斯特丹泛欧交易所等欧洲交易所竞争。今天的公告可能意味着SPAC可能加速在英国上市。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