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亚洲多国新增病例创新高 美联储决议来袭

2021-07-28 16:02:06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三,亚太股市多数下挫,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跌0.03%。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涨1个基点至1.244%,美国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均小幅下挫,其中纳指期货跌0.13%。

亚洲地区疫情仍然严峻,日本东京、韩国泰国、印尼等多个国家或地区新增新冠病例人数创下纪录新高,同时包括丰田在内的企业的运营已经受到疫情影响。

此外,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美联储将发布7月利率决议。市场密切关注其关于未来经济增长和通胀的看法是否发生改变,以及是否会释放有关缩减购债规模的信号。摩根大通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市场策略师 Tai Hui 表示,将会关注美联储如何看待新一轮新冠疫情,以及美联储是否会重新调整他们的观点。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港股市周三午后探底回升,截至发稿恒指报25289.5点,涨0.91%,恒生科技指数涨2.14%。互联网生物医药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货运、保险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发稿,互联网巨头多数上涨,美团涨超5%,阿里巴巴涨1.22%,快手涨3.49%,但腾讯仍跌1.75%。教育股短期止跌,截至发稿新东方涨5.2%,思考乐教育涨4.05%,新东方教育涨9.42%。

日经225指数下跌1.39%,报27581.66点;丰田收跌0.68%,公司称减产规模扩大,因受到东南亚疫情波及。

韩国综合指数涨0.13%,报3236.86点;LG收涨1.78%,第二季度财报扭亏为盈。

澳洲标普200指数下跌0.7%,报7379.3点;新西兰NZX50指数涨0.04%,报12595.32点。

台股加权指数收盘跌0.78%,报17135.22点。多数板块下挫,仅航运板块逆势上涨。台积电收跌0.17%。联发科收跌5.12%,公司此前宣布的8500万美元收购Intel旗下电源芯片的交易告吹,双方共同合意中止交易。长荣收涨3.95%,阳明收跌3.67%。

A股方面,两市约3400家个股下跌,成交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前期主线高景气赛道股继续回撤,口罩概念股全线冲高。盘面上,钠离子电池、新冠检测、三胎概念涨幅居前,鸿蒙概念、国防军工、转基因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收3361点;深成指跌0.05%,报收14086点;创业板指涨1.61%,报收3284点。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0.53亿元,终结此前连续3日净卖出态势。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数达2848例,创记录新高】27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4个比赛日,东京都曝出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48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不过,日本首相菅义伟当日表示,“终止东京奥运会”的选项不存在。

【韩国新增1896例新冠确诊病例 创纪录新高】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8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1896例,累计确诊19.3427万例。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增加531例,创下去年1月韩国境内爆发新冠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

【泰国报告新增1653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创记录新高】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28日,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透露,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到16533例,其中监狱系统新增确诊病例202例,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43361例;新增死亡病例133例,累计死亡4397例。

【巴克莱第二季度财报数据好于预期】巴克莱第二季度利润总额54.2亿英镑,分析师预估53.2亿英镑;第二季度除税前利润25.8亿英镑。二季度末普通股一级资本充足率15.1%,好于分析师预估的14.8%。此外,巴克莱还将启动至多5亿英镑的股票回购计划。

【德意志银行第二季度财报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德意志银行第二季度除税前利润11.7亿欧元,分析师预估7.024亿欧元;净利润6.92亿欧元。第二季度净营收62.4亿欧元,分析师预估59.3亿欧元。第二季度普通股一级资本充足率13.2%,分析师预估13.1%。第二季度资产管理收入6.26亿欧元,分析师预估5.929亿欧元;投资银行业务营收23.9亿欧元,预估22亿欧元。德意志银行上调2022年营收目标,取消成本目标。

【Model S预期交付时间大幅推迟】 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消息,Model S长续航版预期交付日期更新为2022年2月至3月,此前为2021年9月至10月;Model S Plaid预期交付日期更新为2021年9月至10月,此前为2021年8月开始。

【传台积电日本厂选址相中熊本】《科创板日报》28日讯,据外媒报道,台积电正考虑赴日设厂,九州熊本县是候选地之一,原因是当地水资源丰富,符合半导体制程需求,而且相关产业集中。另据政府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要求日方提供资金补助,可能需要数千亿日元。据悉索尼的影像感测器工厂也在熊本,或向台积电新厂采购。 (日本共同社)

雷军:小米汽车启动自动驾驶部门招聘 自研L4级自动驾驶能力】雷军在微博表示,小米汽车启动自动驾驶部门招聘,首批招募500名自动驾驶技术人员,自研L4级自动驾驶能力。

【Visa Q3财报:加密货币购买刺激线上消费增长56%】Visa公司发布Q3财报,财报显示,在全球大部分地区都处于严密封锁的状态下,加密货币消费推动三季度Visa卡的整体交易量同比暴涨34%,至2.72万亿美元。

【SEMI:今年Q2全球晶圆出货面积再创新高】《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今日公布最新一季晶圆产业分析报告,2021年第2季全球晶圆出货面积持续成长6%,达到3534百万平方英寸,再攀新高;相较去年同期的3152百万平方英寸,增长12%。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日内窄幅波动,截至发稿微涨0.09%,报109.96。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日内涨0.3%,报1803.35美元/盎司。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期货日内涨0.33%,报71.89美元/桶。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7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2、美国6月商品贸易帐

3、百时美施贵宝、辉瑞、麦当劳、波音等将发布财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