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更多美国大户看好美股 科技股仍是首选标的

2021-07-28 16:57:37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股在上周一大跌之后,急剧反弹并创出新高,而最近一项调查可能揭示了美股牛市迅速恢复的原因。有调查显示,看多三季度美股表现的美国大户比例进一步增长,越来越多的大户相信美国经济复苏强劲,并看好科技行业的机会。

摩根士丹利旗下的在线券商E-Trade Financial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股票经纪账户在100万美元或以上的美国独立高净值客户中,看涨投资者的比例较二季度上升了7个百分点,从58%升至65%;只有6%的受访者表示,三季度市场将下跌10%或更多。

"他们仍乐观地认为牛市将持续,但预期更为现实,因为他们认识到目前的(疫情)状况以及股市已经反弹的幅度。"E-Trade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

调查显示,近一半 (46%) 的美国大户预计三季度的最大收益仅为5%。

科技股吸引力仍在

调查显示,美国大户投资者仍将科技公司评为三季度的最佳投资对象。根据E-Trade数据显示,认为科技股是三季度获利最佳机会的客户比例,环比增加了12个百分点至46%。这一增长的大背景是美债收益率下降和科技股持续走强。

"科技股在大盘股中的巨大吸引力在于——无论(经济)好坏,它们都能带来盈利。"Altfest Person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Lew Altfest 表示,“我认为在人们的心目中,科技一直处于(上升)周期中,这是有充分理由的,因为人们总是会受到高市盈率的(周期性)打击。但在这个周期,从2008年开始,仿佛我们不止一家IBM公司······现在我们看到许多成长型公司,竞争也减少了。”

尽管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审查仍居高不下,但Altfest表示:“这里某些公司将被乌云笼罩,但乌云不会太多,人们不会感兴趣。”

“有一段时间,我们看到价值股表现强于大盘,但当我看到二季度后期科技股表现更强劲时,科技股反弹的速度吸引投资者流入······” Loewengart表示,“你看,苹果公司称其正在增加iphone产量。从商业基本面到日常生活,我们都很难忽视这一点。”

相信美联储对通胀的评估

通胀担忧是真实存在的,在E-Trade调查中,这是美国大户投资组合中最担心的风险,32%的百万富翁称这是他们最担心的。然而,这并没有他们市场配置资金的方式发生重大变化。

Loewengart称,与普通投资者相比,百万富翁因通胀而采取行动的数量明显较少。少数(30%)富有投资者表示,他们是根据利率敏感性来选择股票的。调查显示,通胀促使大户将资金转向房地产投资信托、现金、通胀保值国债和大宗商品的比例,分别为19%、18%、16%、15%。

"毫无疑问,通胀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话题,总体而言,他们认为市场无法免受所有短期担忧的影响,但我们认为他们对投资持长线观点。" Loewengart称。

Loewengart表示,“投资者普遍认同鲍威尔并相信美联储的评估。我们知道他们总体上专注于股票,随着时间的推移,股票自然与通胀相适应。”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