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公司| 三五互联连亏三年,实控人被限制高消费,股价较历史最高点已下跌近92%!

2021-07-29 11:37:08 和讯网 

  2021年7月28日,三五互联(300051,股吧)和讯SGI最新评分出炉,公司获得63分的分值,较上期得分略有上升。

  

和讯SGI公司| 三五互联连亏三年,实控人被限制高消费,股价较历史最高点已下跌近92%!

  连亏三年后 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扭亏为盈

  ST三五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0.28万元,同比增长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49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7.2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4.7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074元。

  在此之前,三五互联已连亏三年。数据显示,三五互联 2018年、2019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64亿元、-2.56亿元、-9378万元。

  4月22日,三五互联公告,鉴于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均为负值,且公司最近一年(2020年度)审计报告类型为带“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之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将于4月23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4月26日复牌起,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三五互联”变更为“ST三五”。

  公开资料显示,三五互联成立于2004年,2010年上市,主要通过SaaS模式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软件应用及服务,主营业务主要包括企业邮局、网站建设、域名注册等软件及服务的开发、中小企业办公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提供、网络游戏开发及虚拟运营商移动通讯转售业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远程办公相关概念股在2020年初一度引发资金炒作,其中三五互联凭借移动办公平台业务一跃成为当时市场大热的远程办公概念龙头股。

  同时,其又沾上网红概念,2020年1月22日,三五互联未停牌即披露了一则重组提示性公告,称拟并购上海婉锐,进军MCN网红经济。自披露收购事宜起,三五互联股价开启10天9板,轻松翻倍。

  随后,深交所对三五互联下发关注函,要求三五互联“结合本次交易的可行性核实说明是否属于忽悠式重组”、“请补充披露上述股权转让是否与本次重组相关,是否存在内幕交易”、“补充说明本次重组是否为其减持股份炒作股价”。最终,这场收购宣布终止。

  年报披露前实控人龚少晖发布减持公告 所持部分股份还将被拍卖

  在年报披露之前,三五互联发布了一则实控人减持公告。4月13日晚,三五互联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少晖拟减持股份的通知。龚少晖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194.19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

  时间拨回到2020年6月,龚少晖与江西绿滋肴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约定其向绿滋肴借款1亿元。作为对价,绿滋肴自借款支付之日起半年内,龚将其所持三五互联27.86%的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等权利不可撤销地全权委托给绿滋肴行使。龚少晖与绿滋肴又在今年3月11日签订了《补充协议书》称,龚已经收到绿滋肴7000万的借款,虽然目前还款期限已经届满,但当初的约定仍作数,双方一致同意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

  若表决权顺利转让,龚少晖将失去对三五互联的控制权,绿滋肴将入主。但三五互联也指出,公司经综合分析后认为,龚少晖与江西绿滋肴表决权委托及股份转让事项能否及时顺利推进乃至完成,可能存在一定的变数。

  此外,阿里拍卖微信公众号显示,8月10日10时至8月11日10时,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阿里拍卖上公开拍卖被执行人龚少晖持有的三五互联9500000股股票。目前参考起拍价为3030.5万元,参拍需缴纳保证金500万元,增价幅度为10万元。

  而去年12月28日,三五互联就曾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少晖所持有的约2125万股股票定于2020年12月26日10时至12月27日10时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根据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页面显示,这次拍卖流拍。有投资者表示,价高于二级市场及缺乏优质资产是流拍原因。

  数据显示,龚少晖所持股份被司法再冻结、轮候冻结,龚少晖当前持有公司1.099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30.07%,其目前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100.00%。;另有2239.57万股处于公证处债务核实阶段。

  此外天眼查显示,龚少晖“自身风险”有9个,“周边风险”多达439个,“预警提醒”有129个,已被石狮市人民法院出具“限制高消费”令。

  截止28日收盘,ST三五股价下跌1.26%,报3.13元,总市值11.45亿元,股价今年已下跌40.38%,较历史最高37.18元/股更是下跌了近91.58%。

  

和讯SGI公司| 三五互联连亏三年,实控人被限制高消费,股价较历史最高点已下跌近92%!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