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重金杀入 半导体概念继续嗨!

2021-07-29 10:21:36 证券之星 

半导体芯片产业链股反弹,新莱应材(300260,股吧)涨停,康强电子(002119,股吧)、派瑞股份、闻泰科技(600745,股吧)、富瀚微(300613,股吧)、国科微(300672,股吧)、阿石创(300706,股吧)等涨幅居前。

随着中报的披露,机构持仓变动逐渐浮出水面,机构持仓一般被视为市场风向标,持仓变动备受投资者关注。QFII持仓品种向来以大消费、大金融等稳健类型的为主,且收益也较为理想。但随着市场风向的转变,以及政策的导向,从最新持股来看,QFII的选择更偏好于高确定性、成长快的龙头企业。

数据显示,QFII持有17股市值合计超百亿,4股超15亿,从持股变动来看,10股获QFII增持,信维通信(300136,股吧)、艾德生物(300685,股吧)、迈为股份(300751,股吧)3股增持幅度较高,均超过0.4个百分点,迈为股份获QFII持仓7.94%,公司是HJT设备龙头。

另外,三鑫医疗(300453,股吧)、台基股份(300046,股吧)、佐力药业(300181,股吧)及温州宏丰(300283,股吧)4股获QFII新进持有,台基股份是国内最大功率半导体龙头企业,市值68.33亿,公司股价连续3年上涨,中报显示,台基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77.27%,这也是公司首次获QFII新进持有。

获社保基金增持的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及信维通信,与QFII持仓出现分歧,后者分别减仓0.02%、0.03%。

半导体和芯片作为高科技领域的代表,也是国内的短板所在,所以资金涌入也是对这一领域的长期看好。另外,今年的缺货涨价,使得整个预期也变得不同,从而带来了非常高的热度。

光大证券全面看好半导体板块的未来行情。一方面,未来国家将大力支持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的发展,也将大力支持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产业的发展,长周期看好中国半导体产业设备、材料、第三代的成长趋势;另一方面,复盘美股百年发展历程,美股硬科技领域的大市值上市公司基本被半导体产业尤其是半导体设计产业占据,长周期看好中国半导体设计(Fabless)产业的成长空间,“设计为纲,百花齐放”将是大势所趋。

而重仓半导体股的诺安成长基金经理蔡嵩松在其二季报中指出:

“展望未来,本轮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度根源在于5G带来的创新周期,创新需求侧的提升是线性向上的,而产能资本开支的扩张是非线性的,这就导致了供给侧和需求侧的矛盾。而新冠疫情、美国中国科技的封锁等因素又使之加剧,短期之内这一矛盾无法缓解,只能在新增产能陆续达产之后再动态观察供需关系。因此,半导体芯片的这轮景气度,时间维度很可能超预期。另外,随着国产相关技术产品陆续攻克,国产替代的加速推进这一因素叠加,行业即将步入市场总量和国产市占率双升的红利期。”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