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短线超跌反弹 市场进入多空均衡的震荡局面

2021-07-30 08:58:24 财联社 

  昨日两市迎来大反弹,沪指涨1.49%,创业板指大涨5.32%,科创50大涨4.59%,创业板指收盘点位首次超沪指,两市成交额约1.2万亿,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3700多家个股上涨,约200家涨停或涨超10%,题材股遍地开花,板块几近全线飘红,高景气赛道股全天强势爆发成为带领股指上涨的核心动力,半导体芯片、光伏、锂电、军工、有色等板块齐掀涨停潮,光刻胶指数更是大涨近10%,盘面上,光刻胶、HIT电池、储能、MCU芯片、第三代半导体涨幅居前,酒店及餐饮、银行、白酒概念下跌前列。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收3411点;深成指涨3.04%,报收14515点;创业板指涨5.32%,报收3459点。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道指涨0.44%,标普500指数涨0.42%,纳指涨0.11%。金属原材料、新能源车板块大涨,世纪铝业涨超7%,伊格尔矿业、金罗斯黄金、特斯拉涨超4%,南方铜业、美股钢铁涨超3%。中概股多数收跌,教育股跌幅居前,高途、好未来跌超8%,新东方跌超6%。滴滴涨超11%,京东涨超2%,哔哩哔哩、爱奇艺跌逾3%。

  今日券商晨会上,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表示,短线超跌反弹后,市场将进入多空均衡的震荡局面。

  关于板块机会,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表示,稀土行业正站在供需重塑新时代的起点,估值体系有望重构;山西证券(002500,股吧)表示,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

  海通证券:短线超跌反弹后,市场将进入多空均衡的震荡局面

  海通证券表示,操作上,短线超跌反弹后,市场将进入多空均衡的震荡局面,分化震荡将开启。等待指数二次探底机会,形成双重底部,再进行介入更为适宜。后续建议积极调整优化持仓组合,关注优质成长股。等待“高估值”得到一定修正后,积极配置高成长板块。科技是推荐的核心主线,重点关注:半导体链、军工等高端设备;新能源智能汽车链;医药、CXO、医疗器械等。这些板块在风险释放后是较佳的配置机遇。另外,也可以把握消费、医药等板块在经历了月线级别调整后的机会,这些板块现阶段估值已逐步进入合理区间。

  东北证券:稀土行业正站在供需重塑新时代的起点,估值体系有望重构

  东北证券称,稀土行业正站在供需重塑新时代的起点,估值体系有望重构。1)产业变革下估值体系或迎重构。当前稀土可类比2015-2016年的锂和2018年的钴,新能源上游材料属性正逐步强化,未来十年稀土需求增速或达10%以上,龙头公司对应增速有望超20%。同时稀土供给端更优。供需格局优化下价格有望持续提升,摆脱过往暴涨暴跌的局面,当下看,50万/吨或为氧化镨钕价格底部;2)未来三年供不应求,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下游电动车赛道长坡厚雪,同时风电、空调等领域亦多点开花,将充分打开稀土需求空间,而国内外供给弹性均较弱,预计2021-2023年稀土镨钕供需缺口将逐渐加大,行业景气度有望不断提升。

  山西证券: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

  山西证券表示,市场方面,昨日三大股指大幅反弹,创业板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额收缩,北向资金流入深市,流出沪市。虽然我们此前预期的反弹如期而至,但国内疫情依旧是市场最大的风险点,从今天A股的表现来看,消费类题材依旧表现较弱,市场风格切换转折点尚未出现,市场对于新能源题材依旧抱有很高的热情,但目前追高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不要太过激进。中期来看,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