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20年内电动车与电力需求将“双双起飞” 特斯拉料成最大受益者

2021-07-30 09:56:3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虽然许多人常常吹嘘电动汽车的“环保”好处,但很少有人关注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绿色”汽车需求所必需的电力需求增量,以及能从这些日益增长的需求中获益的“长期赢家”。

在本周发布的一份名为“能源需求的未来”的报告中,高盛(Goldman Sachs)研究了这两点。该报告称,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仅占目前汽车总量的1%,但预计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升至13%,2040年将升至32%。

随着这种技术的采用,能源需求也随之增加。高盛表示,这一转变将使“全美电力需求到2030年增长2.4%,达到4445太瓦时,到2040年增长5.7%,达到4780太瓦时”。

当谈到将受益于这种电力需求的投资时,高盛认为特斯拉将是最大的受益者,整车厂和公用事业行业的长期供应商整体上可能会受益

“我们认为,电力需求的加速增长对更广泛的公用事业行业是一种积极的影响,尽管相关影响要在2025年后才能达到最大。包括爱迪生国际(EIX)、森普拉能源(SRE)这样的输电公司以及类似NextEra Energy(NEE)、NextEra Energy Partners(NEP)这样的清洁能源公司都将从中受益。”该报告写道。

高盛强调称,“电动汽车在美国的部署和采用将大幅增加,尤其是在2025年后”。根据该行分析师的预测,纯电和混合电动车的年销量将从2020年的3.64万辆增长至2030年的720万辆,到2040年这一数据将增长至1250万辆。

此外,高盛还预测,如果使用新的替代能源来满足电动汽车的需求,那么到2040年,相关针对清洁能源的利好将带来390亿至1170亿美元的投资。

最后。高盛还看好传输和分配电力所需的基础设施。报告写道,电力公司和公用事业公司对输配电(T&D)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将大幅增长,特别是对有DC快速充电(DCFC)能力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将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