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开盘杀跌,年内跌超万亿,白酒只是“梦一场”?

2021-07-30 10:05:46 证券之星 

作为A股的真茅,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的股价历来受到关注,而今日开盘,茅台(600519)股价继续下挫,截止发稿跌超2%。

年内已跌掉万亿

数据显示,自年初高点(2 月 10 日)以来,贵州茅台总市值已跌去超过1万亿元,从公募基金持仓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贵州茅台重仓持股比例环比一季度下降 1.18 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茅台将于7月31日也就是明天公布中报,虽然有投资者认为茅台的中报可能会显示茅台增速较差,但是必须指出的是茅台并不存在卖不出去的情况,其增速更多取决于其产量的情况。

茅台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2021年一季度总资产为2152.18亿元、同比增长0.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752.74亿元、同比增长8.65%,营业收入272.71亿元、同比增长11.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9.54亿元,同比增长6.57%。

一代新人换旧人

茅台当然是优质的,可当市场轮动开始后,哪怕是茅台也很难一直保持强势。

我们也都看到与茅台等一众白酒弱势不同,以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为代表的新能源、锂电概念股不断走强。这背后反映出的就是市场风格的转变,毕竟面对白酒股前期的巨大涨幅,资金寻找新的低估值优质标的也是在所难免。

但也不必就此认为白酒已经不行了。股市虽然是个股价为王的地方,但如果失去理性,仅凭一时的涨跌幅去评判一家公司的好坏,断言其未来如何如何,也过于偏激了。

其实,我们理性的想一想,原先支持一线白酒的市值的那些逻辑有变吗?比如巨大的市场空间、较高的毛利率,独特的行业壁垒、供不应求的格局等等。

所以茅台还是那个茅台,只是股价变了,使得人们心也变了。最后送大家一个禅宗的经典案例。

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慧能进曰:“非风动,非幡动,仁者心动。”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