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亚股本周普跌 日股创半年新低

2021-07-30 15:56:5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五,亚太股市多数下挫,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跌1.09%。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6.5%,创去年3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

港股市的互联网龙头企业周五再度下挫,Frazis Capital Partners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 Frazis表示,除了监管风险以外,科技股近期还将继续面临其他压力。

他指出,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风险犹存,而且在科技行业,由于去年疫情期间创下了非常高的业绩基数,今年要实现进一步增长并不容易。他说:“我们预计恒生科技指数短期内将受到挑战,但我们对中长期非常乐观。”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周五低位震荡,截至发稿恒指报25939点,跌1.1%;恒生科技指数跌超3%。锂电、铁矿、风电板块涨幅居前,猪肉、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锂电、风电板块普涨,截至发稿,天能动力涨超12%,金风科技(002202,股吧)涨7.5%,龙源电力涨6.47%,东方电气(600875,股吧)涨超3%。中概互联均下挫,截至发稿腾讯跌2.6%,美团跌5.5%,阿里巴巴跌4.51%。

韩国综合指数收跌1.24%,报3202.32点,本周累计下跌1.61%,创5月底以来新低。

日经225指数收跌1.8%,报27283.59点,本周累计下跌0.96%,创1月6日以来新低。

澳洲标普200指数收跌0.33%,报7392.60点,本周累计下跌0.02%;新西兰NZX50指数收跌1.06%,报12594.52点,本周累计下跌1.12%。

台股加权指数收跌0.89%,报17247.41点,本周累计下跌1.85%。多数板块下挫,玻璃、电机板块跌幅居前。长荣收跌8.65%,万海收盘跌停。台积电收跌0.51%,联发科收跌2.47%,联詠收涨1.59%,

菲律宾综合股指收跌3.48%,因疫情严峻,菲律宾政府宣布从8月6日起在首都重新实施封锁两周。

A股方面,大小指数全天震荡整理,沪指跌0.42%,创业板指跌0.56%,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元,连续第8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鸿蒙概念、储能、钢铁涨幅居前,白酒、证券、钠离子电池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报收3397点;深成指跌0.29%,报收14473点;创业板指跌0.56%,报收3440点。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德国将允许机构基金投资加密货币 不得超过投资组合20%】德国将首次允许部分机构级别的基金大规模投资加密货币资产。根据下周一(8月2日)将生效的一项法律,有固定投资规则的所谓“特别基金”可以将他们最多20%的资产投资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资产。这些基金目前管理着约1.8万亿欧元(合2.1万亿美元)资产,这意味着他们最多可以将3600亿欧元的资金投向加密货币市场。

【台积电:向苹果供货的关键芯片工厂发生气体污染】日本经济新闻周五援引台积电说法称,向苹果供应处理器的最重要工厂发生用于制造芯片的气体污染。台积电表示,“截至目前,该事件对运营没有明显影响。”

【LG化学2021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及营业利润均再创季度历史新高】LG化学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销售额102.2亿美元,同比增长65.2%;营业利润19.9亿美元,同比增长290.2%。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再创季度历史新高。

【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下调1.5万元至23.59万元】特斯拉宣布,即日起,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价格下调15000元人民币,调整后的价格为235900元人民币(此为补贴后起售价)。特斯拉表示,此次价格调整反映了成本波动的实际情况。

【菲律宾从8月6日起在首都重新实施封锁两周】据报道,菲律宾将从8月6日至20日对首都实施严格封锁,以遏制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的蔓延。总统发言人Harry Roque表示,马尼拉首都地区将转向最严格的防疫水平。大多数企业将关门,只有超市和药店等必需品商店可以全面运营。马尼拉首都地区约占菲律宾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日内涨0.11%,报109.58。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日内跌0.08%,报1829.70美元/盎司。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期货日内跌0.48%,报73.28美元/桶。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PCE)

3、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宝洁等将发布财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