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尚再次回应“叶飞事件”:未参与任何形式的市值管理

2021-07-30 18:43:50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7月30日讯,在中源家居(603709,股吧)回应“股价操纵案”后,7月29日,东方时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叶飞事件”爆发时已公告,公司董监高未参与任何形式的市值管理。

2021年5月9日,财经大V、前私募冠军叶飞在微博公开发文直接向中源家居董事长和董秘讨债,称中源家居市值管理的盘方不仅锁仓直接出货还不付保底的保证金。至此,中源家居涉嫌“杀猪盘”坐庄,私募资金联合上市公司哄抬股价的事情开始浮出水面。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5月11日,叶飞再次发微博催促中源家居还债,迟迟未得到中源家居的回应。5月13日,叶飞选择爆料上家,申万证券青岛营业部的刘鹏,业务链条就此开始显现。也在当天,叶飞发微博证明已经向浙江证监局递交了举报信。

事情一出,立刻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5月13日,上交所即启动排查相关账户,并于当日下午向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进行自查,如实披露相关情况并启动核查程序。

一直没有表态的中源家居,5月14日对此事予以坚决否认。中源家居方面还称已向公司所在的当地警方报案。5月14日晚,针对此事,证监会表示对于媒体报道情况,证监会高度重视要一查到底依法严惩。

5月17日早间,叶飞在其个人微博以截图的方式“点名”了包括中源家居在内的11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源家居、东方时尚、维信诺(002387,股吧)、昊志机电(300503,股吧)、隆基机械(002363,股吧)、ST华钰、今创集团(603680,股吧)、法兰泰克(603966,股吧)、祥鑫科技、城地香江、*ST众应。

受此影响,5月17日开盘后,上述10家“叶飞概念股”集体下跌,其中,东方时尚(603377.SH)、*ST众应(002464.SZ)、ST华钰(601020.SH)、法兰泰克(603966.SH)开盘即封死跌停板,中源家居及其余5家公司股价也均出现大幅下跌。

2021年7月16日,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刘永强表示,证监会集中部署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证券违法活动。集中打击财务造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及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严重违法行为。

刘永强还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坚决贯彻“零容忍”方针。坚持全链条打击,坚持全方位追责,持续保持对证券欺诈、造假、“伪市值管理”等各类证券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强化执法震慑,净化市场生态,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2021年7月23证监会通报“叶飞举报案”最新进展。经查,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史某等操纵团伙控制数十个证券账户,通过连续交易、对倒等违法方式拉抬“中源家居”“利通电子(603629,股吧)”股票价格,交易金额达30余亿元,相关行为已达到刑事立案追诉标准,涉嫌构成操纵市场犯罪。经调查还发现,相关金融机构个别人员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

证监会依法将上述涉嫌违法犯罪案件及线索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近日,证监会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联合行动,一举将位于广东、北京、河北等地的多名主要涉嫌犯罪人员抓捕归案,相关侦办工作已全面展开。

7月26日,中源家居回应“股价操纵案”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与近日证监会通报的股价操纵案无直接关系,并未参与其中。通报中提到的“史某”等人并不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

深受该事件影响的东方时尚也在近日再次表态。7月29日,东方时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在积极推进中,公司不存在非公开发行相关规定终止发行的情况。另外,公司在“叶飞事件”爆发时已公告,公司董监高未参与任何形式的市值管理。公司无法左右市场和股价的短期波动,只能踏实做好公司经营,以良好的经营业绩来回馈股东,相信公司的股价会回归合理价值。

图片来自股吧APP截图

对于此事的后续发展,中华网财经将继续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