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注有色金属资产*ST南化拟收购华锡矿业

2021-07-31 00:25:4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ST南化(600301)7月30日晚公告,公司拟作价22.65亿元,向交易对方华锡集团以发行A股普通股3.57亿股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华锡矿业100%股权。同时,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前,南化集团持有*ST南化32%的股权,为*ST南化的控股股东,*ST南化实际控制人为广西自治区国资委。本次交易完成后,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的影响,*ST南化总股本为5.92亿股,交易对方华锡集团将直接持有3.57亿股,并成为*ST南化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60.30%,北部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ST南化73%股份,实际控制人仍为广西自治区国资委。

*ST南化原主要经营范围为:氯碱化学工业及其系列产品,农药、消毒剂、食品添加剂等无机和有机化工产品生产,工业用氧、工业用氮、溶解乙炔、液氯、液氨气体等压缩和液化气的生产。经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变更为危险化学品的批发及国内贸易(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

*ST在2020年年报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煤炭贸易业务。公司经过不断的深入研究,整个贸易模式具备了一定的综合成本优势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未来将继续整合大宗商品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在严控资金风险的基础上,稳健地开展以煤炭为主的大宗贸易。

据悉,华锡矿业主营业务为锡、锌、铅锑矿勘探、开采、选矿及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业务,主要产品为锡、锌、铅锑精矿,并通过委外加工模式生产锡、锌锭。华锡矿业拥有2座矿山,分别为铜坑矿、高峰矿。

华锡矿业选矿业务板块主要由车河选厂、巴里选厂和砂坪选厂组成,选厂与各矿山的对应关系如下:车河选厂对铜坑矿采掘的矿石进行选矿,车河选厂的选矿能力为180万吨/年;巴里选厂对高峰矿采掘的矿石进行选矿,巴里选厂的选矿能力为36.30万吨/年;砂坪选厂目前对外出租。

华锡集团承诺,如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于2021年内实施完毕,华锡矿业在2021年度、2022年度和2023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7亿元、2.75亿元及2.8亿元,业绩承诺期内合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8.25亿元。如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于2022年内实施完毕,则盈利预测补偿期相应顺延,即调整为交易对方承诺华锡矿业在2022年度、2023年度及2024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75亿元、2.8亿元及2.85亿元,业绩承诺期内合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8.4亿元。

*ST南化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标的公司在资产规模、盈利能力等方面均将给上市公司带来显著提升,有利于上市公司增强抗风险能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拟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有色金属勘探、开采、选矿等相关业务资产,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增强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和股东回报。本次交易完成后,华锡矿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实现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后续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融资功能,整合矿产资源,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拥有的矿产资源储量,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