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齐跌!亚马逊(AMZN.US)跌超7%创14个月最大跌幅,中概电动车逆势高涨

2021-07-31 08:06:3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亚马逊(AMZN.US)因财报不及预期一度跌超8%,拖累美股下跌。美股遭抛售之际,美元指数反弹,走出一个月低谷。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到收盘时约为1.23%,日内下降4个基点,本周累计下降6.8个基点,连降五周,7月累降约24.57个基点,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连续四个月下降。

此外,比特币再次站上4万美元,一周涨超20%,并且多只加密货币本周均录得两位数大涨。

截至收盘,标普收跌0.54%,报4395.26点,道指收跌149.06点,跌幅0.42%,报34935.47点,均跌离周四所创的第二高收盘水平。纳指收跌0.71%,报14672.68点,结束两日连涨。

数据及消息面上,美国6月PCE数据显示,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升3.5%,前值为3.4%,预期为3.7%,创下199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2%通胀目标的首选指标,美国6月PCE指数超出美联储预期。

尽管美国经济面临的通胀压力是10多年来最高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再表示,在减少对经济的货币支持措施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

欧洲方面,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表示,初步估计欧元区19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13.7%。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13.2%。

7月份欧元区通胀率从6月份的1.9%上升至2.2%,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欧洲央行经济学家2.0%的平均预期。

盘面上,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周五涨跌各异,必需消费品跌约2.8%领跌,能源跌近1.8%,公用事业跌约0.9%,金融跌超0.7%,通信服务跌逾0.4%,工业跌近0.2%,而原材料涨0.4%,房地产板块涨超0.3%,必需消费品涨0.2%,医疗保健涨近0.1%。

道指成分股中,跌逾2.7%的卡特彼勒和跌超2.2%的波音领跌,而宝洁涨约2%。

龙头科技股中,特斯拉(TSLA.US)涨超1.4%表现最好。FAANMG六大科技股中,亚马逊收跌近7.6%,创去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US)跌近0.8%,Facebook(FB.US)和微软(MSFT.US)跌逾0.5%,

除了特斯拉,其他新能源车股也逆市上扬,三只中概股表现突出,理想汽车(LI.US)涨近9%,小鹏汽车(XPEV.US)涨近5.9%,蔚来汽车(NIO.US)涨近4.9%,领跑电动汽车类股,法拉第未来也涨超3%。

个股方面

周四上市首日跌超8%的网红券商Robinhood收涨逾0.9%。公布财报的波动较大个股中,Pinterest收跌逾18%;

二季度盈利高于预期的宝洁(PG.US)盘中曾涨超3%,收涨1.97%;

卡特彼勒(CAT.US)二季度收入和利润高于预期,但股价盘中仍跌超4%,收跌2.73%;

二季度月活用户下降并被摩根大通和Evercore ISI 下调股票评级的Pinterest(PINS.US)一度跌近20%,收跌18.24%;

淘屏(TAOP.US)盘初涨近20%,与区块链公司智策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收涨7.45%;

优信(UXIN.US)盘初跌超11%,收跌2.39%,2021财年Q4收入符合上季度指引。

慧荣科技(SIMO.US)盘初涨近8%,收涨16.63%,Q2净销售额同比增长62%。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