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最新研究:麻省疫情74%为突破疫苗屏障的感染 五分之四有症状

2021-07-31 10:56:48 新浪网 

7月初,delta毒株在马萨诸塞州科德角(Cape Cod)Barnstable县一些人员密集的夏季活动和大型公共集会上广泛传播,进一步引发人们对这个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毒株的担忧。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五公布的一份研究显示,Barnstable在7月份记录了469例新冠病例,主要是感染delta毒株所致,其中74%是完全接种了疫苗的人。研究结果显示了在美国人恢复聚会、大型集会等正常活动的情况下,控制跟delta毒株相关的疫情有多么困难。

正是因为这些研究结果,CDC建议高感染率地区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要恢复室内戴口罩。美国各地感染率正在飙升,联邦和一些地方政府正要求必须戴口罩,部分情况下要求雇员打疫苗。

CDC在5月突然放松口罩佩戴指南,理由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疫苗对变异毒株有效,而且完全免疫的人传播病毒的风险较低。但随着delta在美国传播,公共卫生专家敦促该机构建议,即使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也要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周日警告称,美国在对抗delta上走错了方向。美国前医务总监Jerome Adams称,CDC放松戴口罩的要求操之过急了。

在马萨诸塞州,接种疫苗后突破免疫屏障的感染者中近五分之四出现症状,其中有四名住院接受治疗。CDC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中披露了这些数据。该机构负责人Rochelle Walensky在声明中称,新数据表明,接种和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delta后的SARS-CoV-2病毒载量差不多高。

“高病毒载量表明传播风险增加,让人担心delta毒株不同于其它毒株,感染了这个毒株的已接种疫苗者也可以传播病毒,”Walensky在声明中表示。“这一发现令人担忧,也是导致CDC更新口罩佩戴指南的关键发现。”

去年年底辉瑞和Moderna公布的结果显示,他们的疫苗短期内可预防超过90%的有症状病例,好于所有人预期。

但自那以来,不仅是病毒变异导致传染性增强,人们的行为也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参加聚会和其它大型室内社交活动,不戴口罩的人可能呼出大量病毒。这些活动加之病毒变异,对疫苗构成了更加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