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前瞻】新东方、好未来取消财报发布计划;东京奥运会下周日闭幕

2021-08-01 16:29: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日电 (张燕征)下周(8月2日—8月8日),阿里巴巴中芯国际等科技巨头将披露财报,东京奥运会将于8月8日闭幕。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下周阿里巴巴、中芯国际、福耀玻璃(600660,股吧)等多家巨头公司发布财报。其中,阿里巴巴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3日发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发布后,阿里巴巴管理团队将于8月3日上午7点30分(北京时间8月3日晚7点30分)召开财报电话会议。

中概教育龙头股新东方、好未来发布公告,表示受到近期新规影响,将取消原定于下周发布的财报以及电话会议,两家公司将在后续合适的时间提供进一步更新。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为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自2021年8月1日起,适当提高铬铁、高纯生铁的出口关税,调整后分别实行40%和20%的出口税率。

8月2日至8月6日,共有3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按7月3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56.43亿元,个股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华西证券长城军工(601606,股吧)、徐工机械(000425,股吧)。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9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300亿元、3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据证监会、交易所相关公告,下周将有家7企业迎来首发上会,其中拟登创业板企业3家,分别为元道通信、固克节能、骏成科技;拟登科创板企业3家,分别为首药控股、亚信安全、云天励飞;1家企业拟登上交所主板,为美邦药业。

8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公布7月外汇储备数据。此前数据,截至2021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40亿美元,环比下降0.24%。

8月2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及主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主题是“创新引领 数据驱动——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会议期间将发布《北京市关于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北京宣言》和《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1世界5G大会”,8月6日至8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5G深耕,共融共生”,包括论坛、展览展示、5G应用设计揭榜赛等。

8月6日至8日,由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大同市人民政府、成龙国际集团联合主办,以“国为我强,我为国强”为主题的第六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将亮相大同,并设置经典动作电影“十大经典动作”评选活动,在8月8日闭幕式中揭晓。

国际

8月8日,东京奥运会闭幕式将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会旗交接仪式按照惯例将成为闭幕式上的重要环节之一。当天的闭幕式上,东京方面的代表将在巴黎奥组委准备的表演前,将奥林匹克会旗正式交给巴黎市长伊达尔戈。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于8月5日主持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会议将以视频形式举行,主题为“加强疫苗国际合作,推进全球疫苗公平合理分配”。有关国家外长或主管部长、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代表、相关企业代表约30方将与会。

8月2日,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欧盟将公布7月制造业PMI。

下周,澳洲联储以及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8月6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发布7月就业报告。

8月6日起,意大利在国内实施“绿色通行证”计划,要求民众进入健身房、博物馆、电影院等室内活动场所或参加比赛、考试等公众活动时,须证明自己之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或者过去六个月内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或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新股

下周将有14只新股发行,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17.17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236.86亿元。其中,8月2日发行的是通易航天、中富电路;8月3日发行的是海天瑞声、义翘神州、山水比德;8月4日发行的是国义招标、艾为电子、沪农商行、天禄科技;8月5日发行的是五新隧装、正和生态;8月6日发行的是壹石通、能辉科技、中铁特货。

下周还将有金迪克、国邦医药2只新股首发上市。

历史上的今天

1927年8月1日,周恩来、朱德等人领导北伐军在江西南昌举行起义,打响了武装起义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经纬分享

我们不能借着肉贩,啤酒商或面包师的善行而获得晚餐,而是源于他们对自身利益的看重。——亚当·斯密《国富论》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