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大国科威特急了:拟建中东首个电动汽车城!沙特10亿美元投资电动汽车制造商3年升值14倍

2021-08-02 11:34:42 新浪网 

科威特港务局(KPA)当地时间周日表示,已批准了建设中东第一个为电动汽车制造商服务的城市的计划。

该声明未说明这个名为“电动汽车城”(EV City)的项目将位于哪里。科威特港务局总经理阿尔-萨巴赫(Yousef al-Abdullah al-Sabah)表示,该项目的设计和施工招标过程将在2011/22财政年度进行

科威特港务局指出,电动汽车制造商不使用当地分销商或经销商,而是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汽车,并补充说,港口向制造商提供某些基础设施是很常见的。

萨巴赫说:“KPA能够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公司提供所有的港口和物流服务,”并补充称,该项目符合科威特的“愿景2035”经济多元化计划。

2018年,科威特的邻国沙特的公共投资基金向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投资超过10亿美元,获得了巨大收益。

Lucid Group在2月份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Churchill Capital合并后,于上月上市。合并后的公司市值达240亿美元,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持有该公司62.7%的股份。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