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预计2021年下半年将借入1.4万亿美元

2021-08-03 09:24:4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财政部表示,如果国会提高或暂停新恢复的债务上限,政府将在下半年借入近1.4万亿美元,以便继续支持防疫纾困工作。

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一在华盛顿发布的声明,其预计7月-9月期间将净发行债券6730亿美元,比5月份的预估低1480亿美元。财政部预计9月末现金余额为7500亿美元,与三个月前的预期一致;目前及此前对9月末现金余额的预计都假定暂停或提高债务上限的规定已经生效。

截至目前,美国公共债务规模已突破28万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日前警告,美国财政部持有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可支撑政府运营至10月初,如果国会不通过新的立法提高债务上限或者暂停其生效,美国很可能在今年10月或11月面临政府债务违约风险。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9日至9月10日,美国国会将进入夏季休会期,目前留给美国规避债务违约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

Jefferies分析师Thomas Simons和Aneta Markowska表示:“尽管财政部对国会充满乐观和信心,但我们更怀疑财政部在9月底能否有那么大的自由。”“因此,我们认为这些预测没有多大价值。”

美国财政部官员对记者表示,如果9月底无法暂停或提高债务上限,届时将无法预测现金余额;借款预估金额将因现金余额下降而相应减少。

在对今年10-12月期间发债额的首次预估中,财政部估计将借入7030亿美元,并预计年底现金余额为8000亿美元。借款预估金额反映的是目前的法律,而非任何额外立法的影响,比如两党提出的5500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以及可能的3.5万亿美元法案。

美国财政部在4月到6月期间净发行了3190亿美元的可流通债券,低于其先前预测的4630亿美元,主要是因为“收入增加和支出减少”。其6月底的现金余额为8520亿美元。截至7月30日,现金余额降至4590亿美元,财政部此前预计现金余额会降至约4500亿美元。

财政部将在周三的季度再融资公告中公布有关发债计划的更多细节。

华尔街交易商表示,未来几个月,美国财政部将5年来首次缩减其庞大的季度票据和债券销售规模,这一转变如此之大,很可能足以抵消美联储可能缩减购债规模的影响。此外,多数交易商预计,美国1260亿美元的再融资计划不会改变,许多人认为政府在为11月的缩减购债规模做准备。

等到9月中旬国会复会后,两党还需就10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政府预算进行协商。分析人士认为,届时政府预算和债务上限博弈相互交织,两党拉锯可能持续更久,将引发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关门和违约风险的担忧,加剧金融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