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源股份:计划处置优世联合资产 聚焦农副产品加工业务

2021-08-03 09:41:00 财联社 

财联社(青岛,记者 肖良华)讯,因子公司连续亏损,朗源股份(300175,股吧)(300175.SZ)计划全部出售控股子公司广东优世联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进一步聚焦农副产品加工业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收购优世联合以来,经营一直不顺畅,转让相关资产是为了公司更好的发展。本次交易属于在公开市场出售,接手方尚不确定。

公告,公司计划出售持有的优世联合74.63%的股权、公司对优世联合享有的借款债权本息,以及公司对广东云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张涛(业绩补偿义务人)享有的优世联合业绩补偿款债权。

财联社记者梳理公告发现,2018年底,公司以2.09亿元现金收购优世联合51%股权,收购后优世联合连续两年亏损,未完成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业绩承诺,其中2020年度亏损7千万元,与当年度业绩承诺相差1.2亿元。被收购方以优世联合 23.63%股份的作价价值 2700多万元向公司履行部分业绩补偿义务,剩余业绩补偿义务尚未履行。

资料显示,朗源股份主营鲜果和干果种植管理、加工、仓储及销售。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不甚乐观,2020年亏损1.84亿元,2021年一季度亏损329.5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5月11日,公司实控人王贵美及新疆尚龙与疌盛并购基金签订了《股份收购意向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疌盛并购基金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江苏邳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