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高光表现,郎牌特曲重磅推出周年纪念酒,品质与价值兼具

2021-08-03 16:46:23 和讯股票  吴鸿森

  文|和讯网 吴鸿森

    近期,由郎酒庄园独家特约的《2021中国好声音》开播。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音乐节目之一,中国好声音以音乐品质著称,在观众中拥有极佳的口碑。

  今年是《中国好声音》开播的第十年,也是郎酒携手《中国好声音》的第十年。本届好声音由郎酒庄园独家特约,主持人华少还担任了郎牌特曲活动大使并发起抖音挑战赛。官方预告,9月郎牌特曲秋酿开窖活动将携手中国好声音唱响郎酒庄园。

  据悉,抖音话题#喝郎牌特曲抽金条#7月30日上线,仅仅1天时间,播放量就超过3300万次,“喝T8,发发发”更是成为抖音视频创作者最新的创作源泉。

十年高光表现,郎牌特曲重磅推出周年纪念酒,品质与价值兼具

  郎牌特曲的高光10年

  郎牌特曲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

  2011年,白酒行业正处于黄金发展的巅峰期,这一年郎牌特曲正式上市。在关键的年份上市,这本身就代表了郎酒对于郎牌特曲的重视。

  上市的第一年,郎牌特曲的销售额就高达4.8亿元,第二年就突破10亿元。在郎牌特曲的支持下,郎酒在2011年取得了销售规模103亿的佳绩,成功跻身白酒企业的“百亿俱乐部”。

十年高光表现,郎牌特曲重磅推出周年纪念酒,品质与价值兼具

  郎牌特曲一经上市就创造了“行业速度”,这样的光辉下注定着万众瞩目。回望过去10年,郎牌特曲的发展过程中“高招”频出,堪称业界模范。

  强强联合,积蓄品牌势能。面对行业调整下市场更加激烈的竞争,郎牌特曲加大品牌推广渠道,与江苏卫视建立战略合作,先后携手《最强大脑》《新相亲大会》等几档人气节目。

  通过电视节目的曝光率,郎牌特曲的品牌形象深刻地根植进大众群体。除此之外,郎牌特曲还通过举办销售演唱会,社区、乡镇路演等形式用接地气的方式走入大众眼中。

  组织结构调整,强有力赋能。2017年,郎酒确立青花郎、红花郎、郎牌特曲、小郎酒四大战略产品,同时将事业部“五变三”。

  郎酒将原有的郎牌特曲事业部、郎牌原浆事业部、新郎酒事业部三个部门整合为“郎牌特曲事业部”,这一举措既显示郎酒发展郎牌特曲的决心,也为郎牌特曲的全国化道路提供最坚实的组织力量。

十年高光表现,郎牌特曲重磅推出周年纪念酒,品质与价值兼具

  卓越的产品运营能力为郎牌特曲提供了市场的宽度,而决定市场深度的则是郎牌特曲自身的品质优势。

  郎酒独特技艺造就了差异化优势。郎酒集团独创浓酱兼香型白酒“两步法”生产技术,该方法曾获2017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年度四川省专利奖特等奖。

  得益于该“秘法”,郎酒生产的浓酱兼香型白酒具有“浓中带酱”的独特风味和口感,兼顾浓香及酱香消费者口感,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进而与市场竞争者有效地实现了差异化竞争。品质加持下,郎牌特曲成为了全国范围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白酒产品。

  郎牌特曲广覆盖、立体式、品质佳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酒类行业品牌价值排名中,“郎”酒品牌位居行业前三。

  传世珍藏!纪念酒背后的大战略

  良辰最配美酒。

  为了纪念郎牌特曲上市10周年,郎酒推出了限量供应的“郎牌特曲上市10周年纪念酒”。

  在此次的纪念酒上,郎酒下足了功夫进行细致的打磨。据悉,此次纪念酒的设计有2位国家级酿酒、品酒大师领衔,酒体核心技术团队超过100位。

  以品质主持的郎酒在纪念酒上精益求精。郎牌特曲上市10周年纪念酒历经 257 天研发,先后进行了1000+ 次小样测试实验,最终定款。在成酒过程中,纪念酒还需要7步勾调技艺,设计80多道工序。精心的研发、酿造过程铸就了纪念酒品质的内核。

  在外观瓶装的设计上,纪念酒拥有着十分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独特风格。

  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纪念酒在设计上,选取时间这一意象来进行创作,而时间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沙漏最早为古时计时用具,代表着时间,追忆过去的时光,铭记发展历史的含义。

十年高光表现,郎牌特曲重磅推出周年纪念酒,品质与价值兼具

  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纪念酒在酒体品质、外观包装都处于业内顶级水平,叠加其自身所代表的风光伟绩,完全称得上传世珍藏,收藏品鉴价值极高。

  作为郎酒重点长期打造的长线品牌,郎牌特曲在上市10周年之际推出了纪念酒,不仅表明郎酒对于郎牌特曲的战略重视,更传递出向兼香发展的强烈信号。

  过去十年,郎牌特曲成为业内有影响力的浓香型白酒之一,往后十年,郎牌特曲将持续深耕浓香领域的基础上,加码兼香型布局,为郎酒提供新的增长点,再造一个“十年佳绩”。

  从业内布局来看,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股吧)走浓香路线,茅台(600519)专注于酱香,汾酒主推清香,而在兼香领域,市场上并没有形成拥有绝对优势的单品和大品牌,而这正是郎酒发展兼香的契机。

  郎酒在业内拥有跨香型发展优势,在品质实力和发展底气的加持下,完全有能力为郎牌特曲向兼香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郎牌特曲拥有扎实的物质基础。郎酒泸州浓酱兼香基地,集酿造、包装、酒体储存、成品储存、物流运输等为一体,占地3000余亩,总投资110亿,为郎牌特曲提供强大的产能和储量。

十年高光表现,郎牌特曲重磅推出周年纪念酒,品质与价值兼具

  在此基础上,郎牌特曲在支持现有产品不断发展的同时适时推出新产品,通过兼香品类赋能,能够丰富品牌矩阵,增强市场竞争力,成为抢占大众消费市场的利器。

  相信来自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的郎酒,能够在“郎酒庄园”的加持下,不断推陈出新,酿造品质好酒。

  

(责任编辑:吴鸿森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