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克节能董秘简历存疑 招股书疑似隐瞒重大建成项目 兴业证券应作出解释

2021-08-03 17:14:54 和讯名家 

富凯IPO财经解读公司第773期,本期关注固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克节能”)。

内容:宋旭光

排版:孙   恒

固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功能型建筑涂料、保温装饰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90万股,拟募资4.66亿元,将用于年增产100万平方米天工石节能装饰板及5万吨水性涂料项目、同安基地扩建项目、营销及服务网络升级项目、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其中,2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占总募资额的43%。固克节能此次保荐机构为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保荐代表人 赵铁成,黄实彪。

制图:富凯IPO财经  来源:深交所-IPO详情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6月28日上午,固克集团天工石天津生产基地投产庆典仪式隆重举行,这是继固克在厦门第二个、同时宣告目前亚洲最大保温装饰一体板生产基地正式投入运营,是固克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天津生产基地占地20万㎡,首期建筑面积7万㎡,已经投资两个多亿。

随后固克集团董事长李坤云和天津宝坻经济开发区管理会主任李学明先生携同上台完成本次投产庆典的醒狮点睛,共祝亚洲最大的保温装饰一体板天工石生产基地投产,现场一片欢腾景象,各大媒体用镜头记录了这一盛况。相信在所有在场嘉宾和朋友的关心和美好祝愿下,固克必定能如雄壮威猛的雄狮般,引领外墙装饰行业潮流。

天津基地按现有设备和人员已具备单班生产能力,年产天工石500万㎡以上,年产水性涂料10万吨以上以及年产成品线条60万米。未来五年,我们计划把天津基地建设成为年产天工石2000万㎡以上和年产水性涂料30万吨以上,并达到20个亿的年产值规模。”

文章原文如下:

制图:富凯IPO财经  来源:慧聪网

但是根据招股书显示,固克节能截止到2020年末的涂料总产能也不过才7.08万吨,相比2018年就已经有的5.09万吨仅增加了2万吨。这与前述报道中提到的“年产天工石500万㎡以上,年产水性涂料10万吨以上以及年产成品线条60万米”的已具备单班生产能力的天津基地,尚且有非常大的距离,这很大可能指向要么是固克节能在天津宝坻经济开发区管理会主任面前夸大其词,要么就是在招股书中隐瞒了重大项目及对应产能,进而粉饰产能利用率等关键指标。

制图:富凯IPO财经   来源:固克节能上会稿招股书

固克节能上会稿招股书显示,“杨辉先生:1968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南平职业大学(现武夷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大专学历,会计师、工程师。1988年7月至2001年4月担任福建纺织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科长;2001年5月至2006年4月,担任福建凤竹纺织(600493,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财务经理;2006年7月至2007年7月,担任梅花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08年1月至2009年6月,担任冠达星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9年7月至2014年12月,历任福建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董事;2015年3月至2018年12月,担任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9年1月至今,担任发行人财务总监;2019年9月至今,担任发行人董事会秘书。现任发行人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其中,“2008年1月至2009年6月,担任冠达星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富凯IPO财经通过企查查查询显示“冠达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6日,然而固克节能董秘杨辉先生提前“三年”入职未成立公司甚至直到离职“冠达星股份有限公司”都未成立。

制图:富凯IPO财经   来源:企查查

另外一段任职经历显示,“2009年7月至2014年12月,历任福建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董事”,福建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川股份(300198,股吧)”)是一家A股上市企业,富凯IPO财经通过梳理固克节能上会稿招股书和纳川股份2011年招股书发现曾任职同一家公司“福建纺织化纤集团有限公司”。固克节能招股书显示曾任职“财务部科长”而纳川股份招股书显示曾任职“计算机工程师”。

制图:富凯IPO财经   来源:固克节能上会稿招股书,纳川股份招股书

固克节能董秘杨辉简历出现上述错误作为固克节能保荐机构兴业证券·保荐代表人赵铁成,黄实彪是否存在信息披露“错误”?

富凯IPO财经了解到,《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制图:富凯IPO财经  来源:证券业协会

制图:富凯IPO财经  来源:证券业协会

文章参考资料来源:1)固克节能上会稿招股书、2)深交所-项目动态、3)证券业协会、4)纳川股份2011年招股书、5)企查查、6)慧聪网、7)天津固克2016年新闻稿。

免责声明:本文为,[富凯ipo财经]原创文章,未经作者同意禁止转载,转载必究。本文所有内容参考资料均来自三方机构公开信息、法定义务公开披露的信息,【富凯IPO财经】原创内容及观点客观公正,但不保证其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等,本文内容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富凯IPO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如内容侵权请联系小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富凯IPO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