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飘扬复出!重返恒瑞医药担任董事长

2021-08-05 07:22:11 蓝鲸财经 

8月4日晚间,恒瑞医药(600276,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会上,孙飘扬以全部赞成票当选恒瑞医药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孙飘扬。至此,孙飘扬正式复出,担任恒瑞医药董事长。

恒瑞医药一度被业界称为“医药一哥”,创新化成果显著,支撑着其营收蒸蒸日上,有数据显示,2000年-2020年,恒瑞营收增长57倍,年化复合增速22%,净利润增长近一百倍,年化复合增速26%。去年12月,恒瑞医药迎来其“高光时刻”,总市值高达6100亿元。

然而,进入2021年之后,恒瑞医药的股价持续走低,累计跌幅超过30%,半年市值蒸发逾2000亿元。而迈瑞医疗(300760,股吧)、药明康德(603259,股吧)总市值均已超过恒瑞医药,使得恒瑞医药目前只能屈居第三位。

对于这一现象,与恒瑞医药集采失利、业绩不达预期等原因相关。

2020年财报报显示,恒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277.35亿元,同比增长19.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28亿元,同比增加18.78%。虽然营收与净利润皆有增长,但是这两组数据被认为是近三年来的最低表现。由于业务表现达不到投资者的预期,部分机构投资者撤离恒瑞医药。

祸不单行的是,今年6月份,第5批国家药品集采在上海开标,恒瑞医药的两款重要产品碘克沙醇注射液及格隆溴铵注射液未中标,其中,造影剂产品“碘克沙醇注射液”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过半。消息一出,第二天开盘医药恒瑞的股价跌幅达4.43%。

在内外交困之际,已经63岁的孙飘扬回归恒瑞医药董事长一职,重新掌舵之后,是否能让恒瑞医药这艘巨轮驶向更远,令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