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证监局郭元忠:从源头上把好上市公司入口关、质量关

2021-08-05 10:16:41 和讯股票 

  近日,新疆证监局公告,7月29日,新疆证监局联合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金融局采取现场加远程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了“促进新疆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

  培训邀请了上交所、深交所工作人员专题讲解科创板、创业板建设及发展新趋势、新动向,发行上市条件、审核流程、关注要点、上市建议等。

  自治区各地州市、兵团各师市超过130家上市后备企业高管以及各地州市、兵团各师市财政局、金融办工作人员,总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秦全晋在会上表示,当前新疆在政策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能源资源富集、组织保障有力等方面都面临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创造条件鼓励更多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上市,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规范发展,做优做强。

  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郭元忠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新疆辖区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并介绍了注册制改革以来新疆局开展的相关工作。建议企业把握好注册制改革的机遇,根据企业自身所处的行业、发展状况及融资需求准确找准定位,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建议各地党委政府积极挖掘培育优质企业上市资源特别是符合科创板、创业板定位的企业,共同做好引导、支持和服务工作,从源头上把好上市公司入口关、质量关。

  新疆证监局表示,本次培训活动也是该局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帮助辖区地方政府及拟上市后备企业掌握最新的上市条件和监管政策。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