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钱日报:「康泰转2」今天上市,有肉吃!

2021-08-05 08:16:02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和大家一起关注低风险捡钱机会的捡钱君。

每天早上9点半前,为你送上最新的捡钱日报。

昨天,《2021图书消费半年报告》发布,《报告》显示,上半年消费者在天猫平台人均买书4.6本,广东买书人数超江浙居全国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江苏和浙江。

1,央行营管部:推动“专精特新板”建设,助力高端制造业做强做优

央行营业管理部今日印发文件,将推动“专精特新板”建设,服务一批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高端制造业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所谓高端制造业,是工业化发展的高级阶段,是装备制造业的高端领域,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强竞争力这三大特征,其发展水平直接决定了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具体到行业的话,高端装备制造主要涵盖电源设备、机械设备、航空装备等高景气领域,比如工业4.0就是最进一步的概念体现。因为高端制造业对于国家工业发展与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关键作用,所以国家政策的扶持力度也在持续加码。

2,韩国首次发现升级版德尔塔毒株病例:传染性更强

韩国国内首次出现两例“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两名确诊病例中,一人来自境外,另一人为本地感染病例。据介绍,“德尔塔+”变异毒株衍生自“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传染性更强等特点。

眼下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快速扩散,疫情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国内也有多地一旦发现疫情就会进行全民核酸检测。资本市场对于抗疫板块的投资逻辑也再次修正,不少资金开始涌入新冠检测、疫苗、口罩等板块。医药医疗的刚需性强,医药板块短期波动不改长期景气。

3,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经济稳中向好、运行质量提升,有色金属生产持续稳定增长。上半年,我国十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3254.9万吨,同比增长11.0%;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总投资同比增长15.7%。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包括独立黄金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39.7亿元,同比增长224.6%,创历史新高。

随着新能源汽车成为新的风口,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锂、镍、钴、铂以及作为原材料的铜、铝等金属矿产的需求量节节攀升。展望下半年有色金属行业形势,中泰证券分析认为,上游原材料锂钴稀土铜箔铝箔磁材等,“供给+需求+库存”三周期共振提供了布局窗口,中长期三年景气上行周期大方向不变。

4,山东今年夏粮再获丰收,总产单产双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我国第二大小麦主产区山东省克服低温冻害、“倒春寒”、大风冰雹、小麦条锈病等不利因素影响,小麦总产、单产双创历史新高,夏粮再获丰收。

上半年,种植业板块的跌幅较为明显,但是展望下半年投资机会时,还是有多家机构对该领域持积极看法的。比如天风证券分析称,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态势下,全球农业生产或持续受到影响,全球以及国内粮食价格有望持续高位,种植产业链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5,最新券商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科技成长未来仍有表现空间

从大的结构看,上证指数仍处于宽幅震荡的区间内,而创业板和科创板的上升趋势暂未改变,结构化仍是市场主流。短期超跌反弹的蓝筹白马不宜太过追高,后期调整后分批建仓为好。而科技成长做为政策支持的主线,未来仍有表现空间,调整时可适当留意,关键还是看公司在行业内是否具备较强的进口替代潜力,以此为标准来寻找投资标的。

国泰君安:供给端深刻变革,将助推煤炭板块价值重估

供给端深刻变革,将助推板块价值重估。煤炭行业供给变革的推动来自供给侧改革与碳中和,产能进入向下周期,供需缺口抬高煤价中枢,远期盈利高位震荡,从资产(采矿权)及盈利(DCF)角度,行业价值有大幅重估空间。板块估值仍处于近五年低位、近十年20%分位,均在较大上行空间。

中信建投:整车股估值在现有估值水平上将稳中有升

过去整车股投资偏周期,往后看,我们认为行业面临格局优化与商业模式革新的双重利好,整车厂估值将持续向上。强势自主整车厂估值已经突破原有的估值框架和区间,后期估值影响要素更多依靠边际变化。边际来看,不管是格局演绎还是模式兑现均会边际变好,整车股估值在现有估值水平上将稳中有升。

「帝尔转债」今日申购,评级★★★★☆,建议积极申购。

正股是帝尔激光(300776,股吧)(300776),2019年创业板上市,主营业务为精密激光加工解决方案的设计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应用于光伏产业的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全球光伏激光设备市占率超80%,属行业龙头。下游客户主要有:隆基股份(601012,股吧)、通威股份(600438,股吧)、爱旭科技、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000591,股吧)等,均为国际知名光伏企业。

激光凭借快速、精准、零接触以及良好的热效应在各行各业中都有广泛而深入的应用,如太阳能电池、半导体、新型显示、消费电子等行业。就公司而言,产品主要集中在光伏行业,具体来说应用于光伏电池生产的消融、切割、刻边、掺杂、打孔等环节。公司2020年营收10.72亿,同比增加53.19%;净利润3.73亿,同比增长22.28%。2020年一季度,营收2.74亿,同比增长36.27%;净利润0.74亿,同比增长2.69%。目前公司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均为100%。公司近年来业绩持续增长,市场占有率高,债务压力小,是质地比较好的公司之一。

「康泰转2」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24-126元。

公司主营业务为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上市销售的产品有四联疫苗、23 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乙肝疫苗、Hib疫苗、麻疹风疹二联疫苗等。产品种类涵盖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目前公司产品毛利率高,约为90%;而资产负债率低,不到20%。

此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用于生产新冠疫苗,设计产能合计为 4 亿剂/年,投产后,将实现新冠疫苗大批量供应,及时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虽然康泰转2转股价值不高,但是不能轻易贱卖了。受近期国内疫情反弹影响,以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防疫局面不会松懈的预期,该转债可能会受到炒作。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极简丨可转债打新操作指引(小白请进)

707069正和生态今日申购,发行价15.13元

889360五新隧装(新三板)今日申购,发行价7.18元

001211双枪科技今日上市

300964本川智能(创业板)今日上市

301042安联锐视(创业板)今日上市

688778厦钨新能(科创板)今日上市

「小目标2124」和「小目标2126」昨天止盈赎回

小目标2124实际运行时间38天,预计扣除赎回费后收益率5.22%,预计8月10日到账。

小目标2126实际运行时间24天,预计扣除赎回费后收益率5.31%,预计8月10日到账。

恭喜跟投这两期小目标的投资者??

「小目标2130」正在发行募集阶段,起投金额3000元,目标收益率5%,有长期投资计划且闲置资金较为充裕的投资者,可以跟投。

跟投路径:

她理财App→点击底部「基金」→点「小目标」→点「立即申购」→再点屏幕右下方的「申购」,然后按页面提示操作即可。

关于小目标,参考这篇:「小目标」保姆级使用教程

新股认购

理想汽车属于双重上市,有美股股价进行对标,从结束招股到定价日之间美股走势将影响港股这边首日开盘价格。目前理想汽车美股的股价是32.54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相当于两股A类普通股算,相当于126港币,如果理想以最高150港币上限定价的话,目前已经溢价了。

当然了,从以往的常规操作来看,港股这边的定价不会有大幅的折溢价,通常会较美股价格折价2%-10%左右,所以想像空间相对有限。

对于理想汽车来说,无论是从赛道和公司本身来说,其实都是不错的,只是有了 “双重上市”的标签后,给人一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对于我们打新人来说,二次上市也好,双重上市也罢,就算是赚也没什么大肉,亏也亏不了太多,所以建议保守的朋友可以放弃,有闲钱手痒的朋友现金一手参与下就行,不要随便融资,有可能涨幅都不够你的利息钱。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认真搞钱,「财」有未来!关注她理财订阅号(搜索公众号:她理财),一起暴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