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大涨224%,上能电气复牌再涨停,公司提示5大风险

2021-08-09 15:41:42 证券之星 

8月9日,储能概念板块逐步回暖,截止发稿,板块涨0.37%。个股方面,板块龙头上能电气复牌后延续强势,20cm涨停封板,四方股份(601126,股吧),百川股份(002455,股吧),山东威达(002026,股吧),冠城大通(600067,股吧)纷纷涨停,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8月1日晚间,上能电气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股票于2021年7月29日、7月30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的规定,以上情形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自8月2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上周五晚间,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已完成自查工作,经核查,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同时对投资者进行五方面的风险提示:

1、公司用于分布式光伏项目的组串式逆变器收入占比均较小,公司短期业绩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2、公司储能双向变流器及系统集成业务占比较低,且目前储能的商业模式仍处于探索期,尚未完全清晰,还不具备经济性,相关政策的具体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截至7月30日收盘,公司市盈率为220,同行业公司市盈率为91,公司涨跌幅和市盈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二级市场炒作的风险。

4、公司2020年、2021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7.62%、17.33%。

5、此前公司已披露的减持计划股东,尚未减持公司股份,公司存在后续因股东实施减持计划导致股价波动的风险。

其实公告里把存在的风险说的比较全面了,但今日股价继续涨停,或存在追高情绪的因素影响。而之前股价开始疯涨,跟公司涉及储能业务不无关系,所以一旦出现情绪转化,对后续走势或许产生极大影响,还是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