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解读|海外订单增加提升业绩 孚日股份同步开拓国内渠道

2021-08-10 09:03:06 财联社 

财联社(青岛,记者 肖良华)讯,海外订单大幅增加,带动孚日股份(002083,股吧)(002083.SZ)今年上半年业绩提升。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今年公司订单一直比较充沛,往年在手订单一般在20天左右,今年长期维持在2个月左右。同时,公司加大了国内市场开拓力度,品牌产品销量有所增长。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4.5亿元,同比增长21.1%;归母净利润为1.7亿元,同比上升15%。

孚日股份主要业务为毛巾系列产品、纺织品、针织品、床上用品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主要原材料为棉花、棉纱。

今年上半年,棉花、棉纱价格均有大幅上涨。中国棉花信息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棉花均价为16000元/吨左右,去年同期为12000元/吨左右,棉纱价格同比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对此,上述公司负责人表示,棉花价格大幅上涨之下,公司产品涨价幅度不及原材料涨幅,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一定的压力。下半年,公司将根据国内、国外采购价格的变化及时调整采购策略,尽可能确保原材料成本的稳定。

国际市场方面,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市场信心增强,以及部分国家或地区疫情反弹,海外供应能力受到冲击,部分订单转移至中国,推动了中国纺织品出口持续向好。公司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好于行业,上半年,公司加大了海外接单力度,家纺产品出口2.3亿美元,同比增长34.04%。

国内品牌建设方面,公司按照既定的品牌发展规划,加大招商力度,加快渠道建设,不断推出新产品,上半年国内品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

有投资者担心,假如东南亚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产能力逐步恢复,会导致订单的回流,我国服装纺织出口也会逐步回归疫情前的状态。但从中国棉花网近期调查看,外需韧性依然存在,7月份36.07%企业接到东南亚回流订单,较5月份调查增加13.8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