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解读|持续降本增效 华图山鼎上半年同比扭亏为盈

2021-08-10 10:17:29 财联社 

财联社(成都,记者 苏启桃)讯,8月9日晚间,华图山鼎(300492.SZ)披露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06.36万元,同比增长1.21%;实现归母净利润360.95万元,同比增长230.68%。公司相关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上半年公司延续执行2020年的管理方针,签约额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持续优化成本,提高效率,上半年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华图山鼎主要业务为建筑工程设计及相关咨询服务。公司称,楼市调控趋于常态化,改变了房地产业原有的增长模式,而公司主营与工程建设及房地产开发领域高度关联,公司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影响较大,行业政策给公司带来的影响是持续的。

上述公司人士表示,公司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行业变革之下,充分利用现有团队产能挖潜,上半年设计人员人均产值32.31万元,同比提高了36.80%。同时,公司内部持续即时管理,租赁、物管、水电等辅助成本均获得合理的下降,上半年毛利率同比提高12%。

分产品和服务来看,上半年住宅贡献收入1855.16万元,同比下降45.16%,毛利率上升10.66%;城市综合体贡献收入1717.02万元,同比增长126.76%,毛利率上升14.08%;公共建筑贡献收入1801.66万元,同比增长71.12%,毛利率上升21.11%。

当然,目前的业绩规模是支撑不起华图山鼎当前68亿的市值的,更多还是靠投资者对华图教育注入的预期。但随着教育行业“双减”政策发布,投资者对华图教育的注入表示担忧。对此,公司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称,“双减”政策的总体要求是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从政策导向上看,K12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业面临相关监管,华图教育的主营业务涵盖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金融、医疗、部队转业干部、军队文职等各类人才招录考试培训业务,客户为高校毕业生、社会求职人员、报名参加各类职业资格考试人员等群体。该政策对华图教育的主营业务不存在重大影响。公司目前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建筑工程设计及相关咨询服务,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对于华图教育的注入问题,上述公司人士称,公司暂未收到控股股东华图宏阳投资及其关联方注入资产计划的通知,未来若有明确计划,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及时公告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